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装饰知识

春季家装市场温而不火 消费者买建材“理”字当头

时间:2011-03-26 08:48:17  来源:搜房网  作者:家居快讯


 春季装修

春季装修家是一个人最温暖的归宿,家是一个人最向往的天堂!幸福中送走温馨的春节,我们又迎来了美好的春天!2011年,春天来了!它带来了怎样的希望?又让我们的心底有怎样的梦想在蠢蠢欲动!

为响应政府号召,更好地服务广大购房者与装修业主,全国最大的房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于2月至4月,在全国上百个城市站点启动“春季攻市装修大行动”,响亮发出“理性消费、健康装修”倡议、发起春季家装消费大调查,并推出明星建材产品网络联展装修采购攻略券风潮打折季五大系列活动,为装修业主提供全面、及时、便捷的家居装修服务。“春季攻市装修大行动”活动总专题

有人说,接下来的四月、五月是装修热季的开始;也有人说,春季是一年当中的装修旺季。2011年春季家装市场,恰逢国家严厉的房产提空政策如国八条、加息。同时又碰到“用工荒”,原材料涨价等问题。如此种种,今年春季家装市场形势如何?家居企业是满盘皆赢,还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抑或是全盘皆输?

春季家装市场不旺 游击队哭诉生存困难

“今年春季家装市场怎会如何的淡!出奇的淡!我身边很多游击队已经退出了家装市场。国家严厉的房产政策,不仅控制住了投资客,同样也抑制了很多住房刚性需求。”典庭装饰负责人向工向搜房记者透露。

春季家装市场温而不火  消费者买建材“理”字当头

卖场人流少

往前的春季家装市场,会是一个小小的旺季,因为很多房地产项目都赶在年底交房,这时人们拿到了新房的钥匙,想赶快装修。而一二月份是装修市场最淡的季节,一方面是天气寒冷,不利施工,另外,工人们的心早就飞回家乡,没心思好好干活了。所以,春节期间积存了大量的装修工程。春节过后会是一个装修的高峰期。“今年一切都是浮云,年前的淡一直持续到年后。日子过得相当的艰难,接下来就看谁的底子厚能熬了。”向工哭诉。

像典庭装饰这种规模稍小的装饰公司或游击队主要的客户来源有两个方便:一是老客户的介绍;另一方面是来源于网络。典庭是搜房装修论坛比较比较活跃的装饰公司之一,网友的订单是其重要的一部分生意。但今年,这两条渠道都受到了影响。

大一点装修公司如美颂雅庭,名雕装饰,同样生存得不如意。美颂雅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家装市场这块,生意明显不如前,现在就希望在工程方面能有突破。

市场不好也不能放弃,部分建材商家如鹰卫浴深圳副总经理沈湘文,东鹏陶瓷深圳市场总监 常诚都认为,淡旺季相对而论,用心练好内功自然能邂逅好市场。

建材商家寄望五一 促销战提前上演

3.15的促销战已经远去,据了解,3.15促销战大部分商家在销量上并没有太大的收获。于是“五一”被商家寄予了厚望 。很多商家在距离“五一”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开始推行五一的促销方案了。

比嘉地板深圳营销总经理张智明告诉搜房记者,五一,是众多企业竞争的焦点。为了能在这场竞争中获取胜利,比嘉地板联合全球房地产家居门户网媒搜房网自3月份开始了踏实、充足的备战工作。4月初就会开始实施五一促销方案。对急需装修的消费者而言,提前促销可以让他们提早享受到优惠。

除了地板企业之外,陶瓷、卫浴,甚至是建材卖场也都是提前筹划五一的活动,为的是能抢占更多的商机。有专家提醒商家,五一虽是促销良机,但商家选择合适的促销方式非常重要。切勿营造促销陷阱,欺骗消费者,从而错失良机。如今的消费者非常理性,再加上物价上涨,他们在购买产品时,一定会货比三家,最终选择性价比最高的产品。

“深圳的消费者可以用超理性来形容” 美颂雅庭张东明认为。“生活在深圳这样的城市,压力很大,消费观价值观不一样,深圳工薪阶层买完房子口袋里面还有多少钱?任何一个城市超有钱的人只会是少部分,大部分人手头一紧,买东西恨不得到处都长眼睛,时时刻刻堤防自己上当。企业应该提早避免漏洞,以防传递给了消费者不好的品牌形象”金牌楼梯李雪晴认为。

微利时代商家理性追利 消费者理性装修

消费者最期待的事情就是以最优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家居产品。业内人士表示,2011年价格方面会“随行就市”。随着人工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产品成本增加导致产品价格上涨是必然。任何行业发展成熟,都会进入微利时代,像家居生产厂家、经销商也不可能一直处于高利润水平,家居行业的暴利时代已经过去。

安信地板周雷告诉搜房记者,中国制造业有一个很大的麻烦事,就是对利润追求的不满足,比如地板行业就是其中之一。其实不是地板企业利润太少没办法生存,而是地板企业家对利润的追求过高,在他们的思维里,高于30%的利润才是动力,但在国外只要有10%的利润,企业们都会潜下心认真去做。中国的企业家需要做的是改变思维,赚取合理的利润,从而维持一个行业的持续发展与壮大。

春季装修正当时。装修业主应该以实际需求为导向理性消费,以生活质量为原则健康装修;家居建材企业应该顺应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战略对策,提升品质和服务,用环保健康产品和高性价比回报市场!

在这个和谐的社会里,只有当企业的利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才可能生存下去。商家赚取合理利润,消费者理性消费,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家居消费市场。岂不人人乐栽!

更多“春季攻市装修大行动”资讯:

总专题:2011春季攻市 装修大行动——深圳站

2011春季攻市家居建材明星产品网络联展(深圳馆)

装修采购季来袭 实用家居设计装修选材攻略大放送

节后深圳装修回暖人工吃紧 谁动了家居施工队伍?

《大话家居》:解读深圳春季家居市场之消费特点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春季家装市场温而不火 消费者买建材“理”字当头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tcl罗格朗以实际行动倡导"理性消费 健康装修"理念
下一条:2011陕西春季房地产交易会开幕 装修建材优惠齐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装修案例:现代简约之阳光的印记[组图]
·2009年最新最酷家居装修样板间推荐(图)
·装修案例:设计师经典作品 温馨浪漫家
·09年厨房设计效果图
·最新发布2009年家装潮流趋势(组图)
·网友秀12万装修90平精致芭比小窝[组图]
·圆自己“一帘幽梦” 布艺窗帘DIY(图)
·卫生间装修不要盲目追求瓷砖品(图)
·小户型阳台出彩装修效果图
·小户型厨房巧设计原则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