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本栏目总共有 32386 条建材知识 历史数据12万条
热门关键字:  地板  石材  瓷砖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 内容

安徽塑化剂销售实行实名制 “黑窝点”将很难生存

2011-06-25 08:05:43      十环网

  连日来,为应对塑化剂以及各种潜在的违法添加剂使用风险,省质监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质监部门要在辖区内深入开展化工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项是,我省要求化工企业对在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实行“实名销售”,这是我省根据国务院相关部署制定的一项“个性举措”。今天上午,省质监局监督处负责人就其中具体细节向本报记者进行了独家解读。

  塑化剂本身没有错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对象为全省化工产品生产企业。而省质监局监督处负责人表示,虽然现在大家恨“塑”入骨,但生产包括“塑化剂”在内的化工产品的企业并不都是“黑窝点”,合法企业生产合格的化工产品并没有错,问题是在于有的化工产品是不可以作为添加剂添加到食品中去的。而有些食品企业为了节省成本违法添加国家明文规定不可以添加到食品中的化工产品,才会导致了诸如塑化剂的食品安全事件。

  双管齐下加强风险监控

  此次整治行动从生产和销售两方面加强风险监控,要求凡生产国家公布的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以及禁止在饲料和饮用水中使用的物质的化工企业,在生产环节,要在产品标签上加印警示标识,而在销售环节,则实行“实名制”,化工企业是否非法向食品企业销售非食用物质,将一目了然。同时要求企业做出书面承诺,坚决不向食品生产单位销售非食用物质。

  “黑窝点”将很难生存

  另外,对农村、城乡接合部、县域接合部等重点区域,企业外租的厂房、车间、仓库以及城镇临时建筑等重点部位,质监部门将组织经常性排查,及时发现、彻底清剿违法制造非法添加物的“黑窝点”。从7月份开始,省质监局将组织对化工企业产品标识、产销台账等承诺内容的检查,发现不按要求加贴警示标识的生产企业,依法予以查处。

  -延伸阅读

  ○我国现有添加剂均有检测方法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食品添加剂六成无法检测”,引起社会关注。今天上午,卫生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说法不够准确,和实际情况也是有出入的。目前,我国现有的2314种食品添加剂均有相应的检测方法,对食品添加剂在食品中残留量的检测管理与发达国家基本一致。

  ○力百汀是否流入我省?尚无定论

  记者今天上午与葛兰素史克公司合肥办事处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事处并不直接从事销售,葛兰素史克的药品销售现都分散在各销售代理手中,所以目前无法确定涉“塑”药品力百汀是否流入安徽市场。(刘睿)


上一条:80后军官患癌病故 去世后捐眼角膜助两人复明
下一条:女童被父驾车碾致重伤 安慰爸爸“这事不怨你”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网络  

 分享: 分享到QQ空间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网 添加到百度搜藏 Sina ViVi 添加Google书签 Yahoo收藏 添加到鲜果 转发到新浪微博我要评论】【进入论坛】【招标网



  • 最新建材新闻



  • 最新视频新闻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

推荐十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