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本栏目总共有 32386 条建材知识 历史数据12万条
热门关键字:  地板  石材  瓷砖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 内容

80后军官患癌病故 去世后捐眼角膜助两人复明

2011-06-25 08:05:42      十环网

  身为80后的姚文广,原籍安徽铜陵,生前是北京军区某部二连政治指导员。2010年6月,他被确诊为胃癌晚期,临终前他表达了去世后捐献眼角膜的愿望。今年6月17日,病魔夺去姚文广年轻的生命,但他的生命又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18日,(河北)邢台市两名眼疾患者接受了他的眼角膜移植并将重见光明。

  80后战士曾多次立功

  姚文广1980年出生于安徽铜陵的一个山村,参军后,于2003年考入石家庄陆军学院。他所在连队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连年被评为“基层建设标兵连队”,他个人多次被上级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基层主官”,荣立三等功两次,多次受到嘉奖,还是团里干部400米障碍纪录的保持者,病逝前任北京军区某部二连政治指导员。

  2010年6月,姚文广强忍不适,参加完团里组织的比武选拔后,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胃癌晚期,并伴有心律过缓、双肾积水、腹腔积液等多种并发症。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姚文广选择了坚强,从医生诊断的三到五个月的存活期,一直与病魔斗争到今年6月17日。2010年10月,姚文广强忍着巨痛,从医院回到心爱的部队,结合自身经历作了题为《笑对人生病痛勇做生命强者》的报告,令全团官兵深受感染和教育。随后,在医院,在学校,他的多场报告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爱让生命“别样延续”

  今年5月22日,姚文广从媒体报道中看到张家口市低保户张志宏将眼角膜捐献给邢台市眼科医院的报道,当即产生了捐献眼角膜的想法。后经多方打听,他与眼科医院眼库负责人鲁韶音取得联系,于5月30日,郑重地在捐献志愿书上签字。“献出眼角膜,对家人和个人没有丝毫影响,却能让两个人见到光明!”姚文广临终前这样说。想起当时的情景,邢台眼科医院眼科负责人鲁韶音非常感动,“这是他发自心底的爱的声音。”

  6月17日,在张家口治病的姚文广病情突然恶化,于当日19时左右被病魔夺走年轻的生命。20时,由邢台眼科医院赶来的专家和医护人员,成功摘取姚文广的爱心眼角膜。旋即,医护人员连夜赶回邢台,将姚文广的爱心眼角膜成功移植给两名眼疾患者。“18日移植手术圆满成功,大概经过10天左右的时间,患者就能重见光明。”邢台眼科医院的专家介绍说,一名患者是4岁的女孩,一年前一只眼睛被石灰烧伤,直到现在才能做角膜移植的手术;另一名患者是28岁的青年,一年前一只眼睛被铁水烧伤。目前,两名患者都在康复中。(燕赵都市报)


上一条:国家工商总局曝光一批严重违法广告及发布媒体
下一条:安徽塑化剂销售实行实名制 “黑窝点”将很难生存
来源:长城网   作者:网络  

 分享: 分享到QQ空间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网 添加到百度搜藏 Sina ViVi 添加Google书签 Yahoo收藏 添加到鲜果 转发到新浪微博我要评论】【进入论坛】【招标网



  • 最新建材新闻



  • 最新视频新闻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

推荐十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