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本栏目总共有 32386 条建材知识 历史数据12万条
热门关键字:  地板  石材  瓷砖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 内容

女童被父驾车碾致重伤 安慰爸爸“这事不怨你”

2011-06-25 08:05:44      十环网

  8岁的女孩躺在病床上,疼痛折磨得她直叫,但是,她却没哭过,待疼痛稍微减轻一些,她就会担心地问:“爸爸,我还能上学吗?我是不是上不了学了!”病床前孩子的爸爸妈妈,哭得已经没有了眼泪,他们忧心的是等到明天自己拿不出孩子的医药费时,会不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就这样死去?

  小镜家住在(河北)隆化县郭家屯镇的一个山沟沟里,同组的几个住户陆续都搬出了沟,只有小镜家没搬,不是不想搬,实在是没钱搬。小镜家住的房子还是过世的爷爷年轻时盖的,算起房子的年龄,比44岁的小镜爸爸孔祥生岁数还大。小镜哥哥现在在石家庄上大学。为了给哥哥挣生活费,还欠下的3万块钱账(哥哥上学贷款和奶奶生病时的欠款),小镜爸爸原来去外地打工,给人家扛水泥。

  在家里,73岁的奶奶有心脑血管病,妈妈又有心脏病,小镜成了惟一一个健康人。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小镜经常帮助奶奶和妈妈喂猪、喂牛。平时上学,小镜从不用家人费心,早晨自己早早起来,吃饭、背书包、上学。而且,小镜学习特别好,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在班里成绩也总是排在前五名。

  但6月5日这天这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当时小镜的妈妈正在外地进货,孔祥生只好带着放假的小镜一起去赶集卖袜子,为了贴补家用,孔祥生从今年开始做起了小买卖。当时正值中午时分,小镜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吃着麻花。就在一个右转弯处,小镜从车上掉了下来。自重一吨多又拉了很多货的三轮车,从小镜的右大腿处压过,接着,车轮从小镜的会阴部碾过。当时加上卖袜子钱,孔祥生满兜里还不足1000元,在朋友的帮助下,下午15时许,小镜来到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了,进行了第一次手术。

  “小孩伤的很重,自我工作以来,还没见过这么重的伤。”小镜的主治大夫、附属医院创伤科副主任王金铸说:“小孩受的是碾伤,来时失血性休克,大腿、骨盆粉碎性骨折,大腿上部肌肉、会阴部皮肤挫烂。” 王大夫说:“解手时极易造成感染,所以对孩子的治疗,首先要过创面感染关,以后,再考虑整形、植皮,其间,孩子要受很大的罪,也要花很多钱。

  为了给小镜治病,小镜的爸爸妈妈几乎借遍了亲戚朋友,到目前已经花去了7万多元。

  见到小镜时,她还躺在监控室的病床上,脸色苍白,头发短短的。据小镜的妈妈讲,伤痛一疼起来,她就使劲薅头发,头发一绺子一绺子地掉,后来,医护人员不得不把她的头发剪短了。小镜身上多处打着支架,那是避免换药时可能引发的疼痛,同时,也是为了减少感染。

  据小镜妈妈讲,小镜特别懂事,也特别知道关心人。出事后,小镜曾跟爸爸说,“爸爸,这事别告诉我妈妈,她有心脏病”,她安慰爸爸“这事不怨你”!

  而最令小镜幼小的心灵感到不安的是:“我再上不了学了,完不成作业了!”小镜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就在出事的前几天,小镜在学校里还得了一个二等奖。不过那次回家她哭了,因为“没拿到第一,拿不到奖状了”。(燕赵都市报)


上一条:安徽塑化剂销售实行实名制 “黑窝点”将很难生存
下一条:卫生部加强食源性疾病监测 完善食物中毒报告系统
来源:长城网   作者:网络  

 分享: 分享到QQ空间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网 添加到百度搜藏 Sina ViVi 添加Google书签 Yahoo收藏 添加到鲜果 转发到新浪微博我要评论】【进入论坛】【招标网



  • 最新建材新闻



  • 最新视频新闻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

推荐十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