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骗子冒充"神医"专骗老人 特殊语言造成吓人假象

时间:2011-03-26 08:42: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网络


  演“双簧”诱人上钩,以迷信骗人交出财物。多行不义必自毙,这伙冒充“神医”的骗子在多次作案后,终于被现场抓获。近日,罗湖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林某。

  “神医”行骗王老伯上当

  该犯罪团伙事先商定由男嫌疑人扮演医生的孙子,林某则装成是病人家属,女嫌疑人负责充当“好心人”。

  2009年10月14日,三人开始在我市罗湖区莲塘坳下村物色被害人。林某以问路的方式搭讪老年路人,遭多人冷遇后,碰到被害人王老伯,林某遂向王老伯打听在附近看病算命的“李医生”的情况,并热情与王老伯聊天套近乎。另一女嫌疑人则趁机过来说认识“李医生”,吹嘘“李医生”医术如何高明,声称其亲戚生了很重的病,结果都被“李医生”治好云云。之后两人便请王老伯一同前往。

  行至莲塘罗湖区外国语学校大门口附近时,守候在此的男嫌疑人出现,谎称自己是“李医生”的孙子,并故意将林某聊天套取的王老伯家人信息,以不经意方式说出,并声称这是其“爷爷”所算。

  进一步骗取王老伯的信任后,男嫌疑人又称王老伯家人最近会有灾,可拿点金银、钱让其爷爷帮助消灾解难。王老伯信以为真,便将一对银手镯、一对黄金耳环、一枚黄金戒指和一部诺基亚手机,交给男嫌疑人保管。几名犯罪嫌疑人取得赃物后随即找机会携赃逃离现场。

  骗术不高明却屡屡得手

  “神医家族”的骗术并不高明,但还是有人屡屡中招。

  2010年9月8日,该犯罪团伙窜至我市罗湖区泥岗村星湖花园门前再次伺机作案。11时许,见被害人杨大爷途经该处,遂以求神拜佛为名骗取杨大爷的信任,后让杨大爷给付一定财物帮助求神医看病。杨大爷被骗后将现金700元,黄金项链一条、黄金戒指两枚、黄金耳环一对和手提包一个,交由嫌疑人林某保管。该团伙取得财物后随即携赃逃离现场。

  2010年11月29日,该团伙在我市罗湖区布心市场附近以相同的方式诈骗了被害人郭大妈2600元现金和一块CMMA手表。

  2010年12月4日,在我市罗湖区龙园山庄附近,该犯罪团伙骗取途经该处的刘老伯的信任后,刘老伯将3900元现金、银行卡、黄金耳环等物交由几名嫌疑人“作法消灾”。嫌疑人还要求刘老伯告知其银行卡密码,以备其“神医爷爷”查账。几人取得财物后随即谎称作法,并将包有报纸的纸包交还被害人刘老伯后逃离现场。后由另一名男嫌疑人使用刘老伯的银行卡取款5700元。

  特殊语言造成吓人假象

  2010年12月21日,该团伙在我市罗湖区泥岗路意图利用相同手法诈骗一名老年妇女时,被伏击民警跟随抓获。

  据被骗受害人陈述,当时一听“神医的孙子”娓娓道出自己家人的信息,便十分佩服神医的神通。殊不知两个装作问路的嫌疑人在遇到“神医的孙子”时,已悄悄通过隐晦的语言和特殊的手势传达给对方了。这种情况下,受害人一听到自己的儿女有灾祸,便脑中一片空白,迷迷糊糊中便将财物悉数交出。 (方兴业 曾盈盈)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骗子冒充"神医"专骗老人 特殊语言造成吓人假象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养生热”透视国人健康焦虑心态 痴迷专家言论
下一条:中国近四成成年人常失眠 长期不治或致抑郁厌世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