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中国近四成成年人常失眠 长期不治或致抑郁厌世

时间:2011-03-26 08:42:5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网络


  36岁的齐女士(化名)是一家国企的中层干部,因为工作、生活压力大,被失眠困扰了半年之后,她不得不在公司内部调换了一个闲职。今天是世界睡眠日,据中国睡眠研究会公布的最新睡眠调查结果,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为38.2%。记者从本市部分医院了解到,目前来看睡眠门诊的中年白领比例持续上升,人群以公司职员、公务员和演职人员居多,主要是40岁左右的中年女性。

  “我们门诊虽然没有进行过精确的统计分析,但是明显感觉到有知识、有文化、有很好工作岗位的人群患失眠的比例越来越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睡眠专家、主任医师孙书臣介绍。

  日前,该院门诊曾接待过一位30多岁的公司白领,这位女患者方方面面都很优秀,学历、职位、家庭都让人羡慕,但是她对夜晚却充满了恐惧。由于工作压力大、经常加班,她患有严重失眠,一到晚上就会非常痛苦,伴有严重耳鸣。为了消除耳鸣,她甚至希望自己耳聋。这位女士最终选择辞职,离开了令人羡慕的岗位。

  孙书臣表示,如果一个人夜晚躺在床上半个小时还不能入睡就是失眠,另外睡眠不沉,一夜会频繁地醒来导致第二天工作学习没有精神,也是失眠的表现。“其实大多数人一生中都会受到失眠的困扰,比如突然遇到兴奋或痛苦的事情,或者为了倒时差等,这些失眠多数通过自我调整可以消失,但是如果连续三至五天都处于失眠状态,就应该去医院看看了。失眠如果长时间没有调整或治疗,有可能会导致抑郁、焦虑、记忆力下降,甚至厌世、自杀,无法胜任工作。”

  “因为目前中年白领是我们主要的患者群,我们对他们的症状也很关注,这些人普遍运动少、人际关系复杂、工作压力大。”孙书臣建议,如果出现失眠应该多做运动,多参与社会活动,不要一下班就封闭在自家小环境中。另外有些失眠者认为喝酒能促进睡眠,专家表示,这是认识误区,有些人饮酒还会引起兴奋,睡前可以喝些牛奶、洗个澡、泡下脚。(记者方芳)

  相关新闻

  丰台百姓学做催眠保健操

  昨天,来自广安门医院的专家和丰台区的片儿医一块,带领辖区居民学做催眠保健操。

  丰台区卫生局、区社管中心与广安门医院昨天共同举办的“开启心灵之窗,关注中老年睡眠”主题宣教活动,利用社区卫生网络改善居民睡眠状况。社区医生教居民做的改善睡眠操不仅可以治疗睡眠障碍,还对打鼾等常见睡眠问题有效,这可以让居民睡得更香。

  社区医生介绍,有失眠困扰的主要是两类人,一类每天忙于各种应酬,或者过度迷恋网络游戏和各种娱乐,久而久之形成了不健康的睡眠习惯。针对这类人群,社区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倡导形成良好睡眠习惯。还有一类人因为心理或生理疾患导致睡眠障碍。针对心理疾患导致的睡眠障碍人群,丰台区的片儿医们通过心理学技术和中医心理学技术进行心理疏导,逐步改善其睡眠质量;针对生理疾患引起的睡眠障碍,社区医生不仅要治疗基础疾病,同时还要有针对性进行睡眠干预。(通讯员齐有胜 丁群峰)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中国近四成成年人常失眠 长期不治或致抑郁厌世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骗子冒充"神医"专骗老人 特殊语言造成吓人假象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