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年轻妈妈肝癌晚期放弃治疗 诞下早产儿未能相见

时间:2011-03-26 08:40:4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网络


  她,23岁癌症晚期患者,相信善意的谎言“只是长了小水泡”

  她,家贫,家人放弃了对她在广州更好的治疗

  她,产下不足月的宝宝,至今未能看过一眼

  23岁,花一样的年龄。她却因晚期肝癌只剩下3到6个月的生命。就在半个多月前,她刚刚生下一个不足月的女儿。由于孩子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她至今没能看过孩子一眼。由于家庭困难,她放弃了在广州更好的治疗,回到了老家,每天饱受癌痛折磨,却仍憧憬着有一天能亲亲孩子的小脸。

  临产妈妈已是肝癌晚期

  23岁的阿萍 (化名)是韶关人,年轻美丽,结婚不久就有了身孕,一直沉浸在准妈妈的幸福中。腹中的小宝宝还有3个月就要来到人间了,先生和家人关怀备至。但断断续续的腹痛却让阿萍隐隐不安,自己从小就是大三阳 患者,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可左邻右舍经常说,大肚婆有时肚子疼是正常的。“应该没什么事吧。”阿萍想。

  2011年春节过后,阿萍腹痛越发加剧,常常伴有呕吐,人也逐渐消瘦,因担心宝宝,在家人陪同下到当地医院做B超检查 。结果一出来,全家人震惊了,宝宝一切很好,但阿萍肝脏上长满了大大小小的肿瘤!只是良性还是恶性尚无法确定。

  丈夫心如刀绞。为避免影响阿萍的情绪,家人隐瞒了病情,踏上了坎坷的求医之路。

  保大人还是保孩子

  阿萍2月底被转至广东省人民医院。入院当天,多科专家对阿萍会诊,初步诊断 为“妊娠合并晚期肝癌”。

  由于阿萍已是7个月的孕妇,对最关键的诊疗方案,专家进行了激烈讨论。阿萍肝肿瘤随时可能破裂,一旦出现险情,也许母女两人性命都难保证。最稳妥的办法是舍弃孩子保母亲。可孩子已7个月了啊!如果现在将孩子剖腹取出,生存几率较大,但由于是早产儿,孩子容易出现失明甚至脑瘫等并发症。最后决定,将阿萍收入产科,对症支持治疗后,过几周再进行剖腹产 。

  突发意外孩子提前剖出

  然而意外发生了。入院后第二天,阿萍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上腹部绞痛。肝肿瘤可能破裂,要对母亲及时治疗,剖腹产必须马上进行!

  一个发育良好、体重1.19公斤的女婴安全降生了。孩子马上被转送重症监护室,上呼吸机等所有抢救措施,不久,生命体征 稳定了。

  手术台上的阿萍,经过检查,发现肝脏长满了4个大小不一的肿瘤,最大的竟达12厘米,宛如香瓜大小。肝癌晚期!由于已扩散,肿瘤不适宜手术切除。

  目前孩子情况不太理想,有“心脏动脉导管开放”病症,随时可能出现视网膜病变 等早产儿并发症,身体状况稳定后需做心脏病手术。孩子体重渐渐增长到1.3公斤,要等到2.25公斤,自己可以吃奶,才能离开重症监护室。

  即将去世还没见过孩子

  阿萍术后也转入肿瘤介入科拟行肝癌介入治疗。由于治疗费用昂贵,家境困难的阿萍一家选择了放弃治疗,把阿萍接回了家。可阿萍晚期肝癌引起了剧烈的疼痛和严重的腹水,不得不住进当地一所肝病医院,止痛治疗。

  考虑到阿萍太年轻,无法承受,家人一直没有告诉她真实病情,她也以为肝上只是长了个小水泡。由于女儿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除刚出生时匆匆一瞥,阿萍一直没有机会看看女儿的小脸。虽然现在癌痛折磨得她连翻身都困难,一有点精神,她就问丈夫,“孩子长什么样?像爸爸,还是像妈妈?”一遍又一遍,怎么都不满足。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摸摸她的小手,亲亲她的小脸。她以为挺过疼痛就会好起来,可以亲自把女儿接到身边。

  医生估计不进行干预,阿萍的生命只有3到6个月,如果进行肝癌介入治疗,生存期可以延长到一年。□记者 陈辉 通讯员 郝黎 张丹娜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年轻妈妈肝癌晚期放弃治疗 诞下早产儿未能相见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湖南启动耐多药结核病免费救治项目 500患者受益
下一条:小伙网吧染肺结核死亡 专家:补种卡介疫苗很关键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