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湖南启动耐多药结核病免费救治项目 500患者受益

时间:2011-03-26 08:4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长沙3月23日电 (刘柱 杨艳)3月24日是第1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为“遏制结核,共享健康”。

  “平时有点咳嗽,感冒了就咳的更厉害。”今年51岁的周良在长沙市岳麓区从事街道清洁工作9年,之前还干十多年泥工的他担心自己患有结核病。23日上午,湖南省胸科(结核病)医院门诊楼前坪,吸引了许多像周良一样担心患病的农民工,因为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关注结核,关注农民工——专家与农民工面对面谈结核病防治”活动,免费为他们做相关检查。

  结核病是一种由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在全球广泛流行,已成为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严重影响大众身体健康。中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局官员近日透露,目前中国结核病发病人数约为130万,占全球发病的14.3%,位居全球第二位。另有数据显示,这些患者80%在农村,75%的病人为青壮年,每年因结核病死亡达13万人。

  多数来自农村的患者因经济条件较差,难以承受治疗耐多药结核病4.2万元的高额费用,往往导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此,湖南省卫生部门与“全球基金难治性(耐多药)结核病项目”合作,并于23日在湖南省胸科(结核病)医院启动了该项目。项目周期为3年,第一年将覆盖长沙、岳阳、益阳和株洲等37个县区,将为500余名难治性(耐多药)结核病患者提供4万元免费救治费用。同时,通过新农合政策对结核病患者的辅助诊疗(自费部分)实行免费措施。

  湖南省卫生部门从2010年10月至12月31日对长沙市岳麓区农民工(流动人口)监测显示,共发现、诊治活动性肺结核患者158例。湖南是中国结核病高疫情省份,患病率位居全国第五位。在“十一五”期间,湖南共接诊可疑结核患者98万余例,发现活动性肺结核患者27万余人,其中传染性结核患者14万余例,治愈率在91.6%。

  “剩下近8%的患者有5%左右死亡,其余患有难治性(耐多药)结核病。”湖南省胸科(结核病)医院主任医师白丽琼介绍,目前湖南确诊患有难治性(耐多药)结核病患者有5500多人,但实际患者应该有8000人之多。

  白丽琼说,结核病防治工作面临耐药结核菌、结核病与艾滋病双重感染、流动人口问题等三大挑战。“特别是耐多药结核菌,因对结核药物具有耐受性,治疗效果差,具有‘传染性癌症’之称。”

  据悉,成立于2002年的全球基金是唯一一家全球公共/私人合作组织,为全球1/4艾滋病项目、2/3肺结核项目和3/4疟疾项目提供资金来源,在140个国家实施了572多个项目,审批资金总额达156亿美元。目前,全球基金难治性(耐多药)结核病项目同时在中国6个省份实施。(完)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湖南启动耐多药结核病免费救治项目 500患者受益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基因猪器官移植人体引热议 专家回应安全性质疑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