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尹力:目前中国结核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时间:2011-03-26 08:4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卫生部副部长尹力23日说,目前中国结核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治任务仍十分艰巨,需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力度,创新和改进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的形式。

  尹力在此间举办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上说,结核病是中国重大传染病之一,严重危害民众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不仅给千万患者及家庭带来痛苦,也影响了社会经济发展与和谐稳定。

  他介绍说,2010年全国第五次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结果表明,中国15岁以上人群传染性肺结核患病率为66/10万,较2000年的169/10万下降了60.1%,实现了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承诺的结核病控制阶段性目标,也标志着中国提前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确定的结核病控制目标。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的蓝睿明表示,结核病仍是全球卫生的主要挑战之一。根据最新的《世卫组织全球结核控制报告》,2009年约有940万结核新发病例,170万人因结核病而死亡。

  他说,展望中国与世界防治结核未来的时候,“我们还看到很多挑战,耐药结核有可能葬送掉过去十年之中我们所作出的巨大努力。”中国每年约有12万新发结核病例,对标准疗法所用多种药物有耐药性,由于每个病人都需要用多种昂贵的药物进行18到24个月的治疗,因此,耐药结核给患者同时给卫生服务体系都带来了巨大的负担。

  蓝睿明还代表世卫组织承诺,会继续支持中国应对耐多药肺结核等新挑战。

  会上,尹力、蓝睿明和卫生部结核病防治形象大使彭丽媛共同启动了结核病防治宣传品展播活动。(完)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尹力:目前中国结核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亚洲防盲”新捐手术车 山东省“复明”者逾2万
下一条:中国大肠癌发病率逐年递增 超国际平均水平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