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中国大肠癌发病率逐年递增 超国际平均水平

时间:2011-03-26 08:4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曾利明)目前中国内地大肠癌发病率以4.71%逐年递增,远超2%的国际水平。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张苏展今天披露这一数据时强调,应提高公众对大肠癌等消化道肿瘤危害的重视,开展规范化防治。

  他在中国抗癌协会与赛诺菲-安万特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世界癌症宣传日——消化道肿瘤专题”宣传活动启动会上提供的统计显示:随着饮食结构及生活习惯的变化,中国内地大肠癌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且发病及死亡率有明显地域特征,长江中下游及沿海地区发病及死亡率高,内陆省区较低;经济发达地区高于不发达地区;其中上海最高,死亡率已达到11/10万,而甘肃最低仅为1.8/10万。 调查显示,男性大肠癌死亡率居全部恶性肿瘤第五位。

  由于大肠癌早期症状通常不明显,多数患者确诊时已进入晚期;约四分之一患者首诊时就已出现转移;近一半确诊患者最终将发生转移 ,其中能生存5年以上不到5%。张教授指出,选择科学有效的化疗药物治疗,可使3期大肠癌患者死亡风险降低20%,晚期患者生存5年的总机会可达到9.8%。而早发现、早诊治是国际公认的肿瘤防治手段。

  为此,本次“世界癌症日”宣传活动以大肠癌和肝癌为重点,推出中国首部公众版《消化道肿瘤规范化防治手册》,从饮食、生活习惯、心理等多方面纠正了公众存在健康误区,用切实可行建议指导公众有效防癌。为方便公众自我检测,掌握防癌主动权,该手册收录了“高危人群自测表”。

  据知,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以及专业医药网站已推出防治手册电子版,供在线阅读和免费下载。(完)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中国大肠癌发病率逐年递增 超国际平均水平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尹力:目前中国结核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