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一基层兽医在全国率先发现新型违禁物品苯乙醇胺A

时间:2011-03-19 09:5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广安3月12日电(廖小兵 冯宗林 周尚进)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一名基层畜牧兽医站职工,因在全国率先发现新型违禁物品——苯乙醇胺A,于近日受到当地党委政府表彰奖励。苯乙醇胺A是食品安全中的重大隐患物,对动物和人体有一定程度危害。

  11日,记者采访了这位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职工。见到广安区枣山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枣山镇畜牧兽医站站长莫兴华时,他正在一猪场指导动物春防。莫兴华谦虚地说:“我在例行监督检测中能检测出新型违禁物品,纯属偶然,我只是做了该做的工作。没想到在外省进入我区的饲料中率先检测出了苯乙醇胺A。”

  2010年9月8日,莫兴华在对辖区内某养猪场例行违禁药物监测中,用莱克多巴胺测试卡分别检测母猪、仔猪和育肥猪尿液,发现该场育肥猪尿检呈阳性,第二天再次检测仍为阳性;用该场猪只饮用水、所用预混料水浸液对比测试,初步排除了可能存在的假阳性。他庚即向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汇报。广安区畜牧食品局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决定进一步排查原因,换料后再检测;原因未查清前,对肥猪暂时限制出场。换料饲喂检测由莫兴华具体执行。

  之后,莫兴华指导业主对育肥猪换料饲喂,并再次对其尿液用莱克多巴胺测试卡测试,结果为阴性;又喂同一饲料后,再检测呈阳性。据此,莫兴华初步判定出现阳性的原因在于所喂的外省某公司生产的预混料所致。随即他通过走访调查查清了饲料来源及分布。经核查,全区前后共有5个猪场使用同一种预混料,对在喂场用莱克多巴胺测试卡检测均为阳性。他庚即建议对所剩饲料停喂与暂时封存处理。

  当年9月21日,他与畜牧执法人员一道将抽取饲料、阳性尿液样品送四川省饲料监察所检测,结果为未检出莱克多巴胺,但检出了新型添加物——苯乙醇胺A。9月30日,四川省畜牧食品局迅即向各地发出了《关于加强国庆和亚运期间“瘦肉精”和“莱克多巴胺”监测工作的紧急通知》,紧急部署查封、禁用工作,并书面报告了农业部。

  为验证所喂预混料中违禁物的代谢规律及产物,四川省饲料工作总站确定在广安区进行饲喂试验。经实验室检测确定了苯乙醇胺A的存在,省畜牧食品局将试验情况及时报告了农业部,引起了农业部的高度重视。

  10月21日,农业部畜牧业司在北京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抽查摸排工作,严厉打击饲料中违法添加违禁物及其类似物的行为,保证饲料质量安全。12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发布第1519号公告:“为加强饲料及养殖环节质量安全监管,保障饲料及畜产品质量安全,根据《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水中使用苯乙醇胺A等物质。各级畜牧饲料管理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和监督检测,严肃查处在饲料生产、经营和动物饮水中违禁添加苯乙醇胺A等物质的违法行为行为。”

  “责任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只要切实负责、敢于担责、不退缩、不回避,就能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莫兴华同志在枣山某养猪场进行例行检查时,检测出可疑违禁物后,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该同志一边向上报告,一边积极展开对比试验,得到区畜牧食品局和中省市的高度重视,最终确认了某饲料中苯乙醇胺A的存在,农业部将其列入饲料和动物饮水中禁用物质严肃查处打击,并制订了检测标准,其创造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可估量。莫兴华同志可以说是全区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杰出代表,从他身上,折射出严谨认真、敢于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全区上下要广泛宣传学习。”在3月4日召开的全区表彰大会上,广安区委书记蒋英胜如是说。(完)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一基层兽医在全国率先发现新型违禁物品苯乙醇胺A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9个月女婴心脏长8个漏洞 最大一个直径1.4厘米
下一条:输液未做皮试致死患儿 法院调解家属获赔8万余元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洁具 灯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防盗网 家装
    净水器 陕西 污染  业主
    监理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