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输液未做皮试致死患儿 法院调解家属获赔8万余元

时间:2011-03-19 09:5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赣州3月12日电 (李志勇 刘巍)幼儿低热就诊,医生未做皮试即行静脉输液,导致患者严重药物过敏反应,并因抢救不及死亡。日前,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法院受理这起医疗损害赔偿纠纷,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一次性赔偿原告86000元。

  2月20日上午8时,6岁的小廖患有低热,其父廖某带其到被告曾某处就诊,被告在未给病人做皮试的情形下为患者进行静脉输液。在输液过程中,患儿出现臀部疼痛、表皮出现紫红色斑点的药物过敏症状。

  曾某见状未及时采取抗药物过敏治疗措施,而是要求廖某带去附近的乡镇卫生院诊治。卫生院诊断为严重药物过敏,用救护车将患者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

  经县医院诊治未见好转,曾某和廖某家属遂要求转上级医院治疗。在送往赣州治疗的途中,患者死亡。

  死者家属认为被告曾某在未对死者做皮试的情形下即行静脉输液,出现药物过敏后又未及时采取抗过敏治疗是导致小廖死亡的直接原因,要求被告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5万余元。

  法院受理此案后,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法官认为被告曾某在用药前,未例行询问或测试药物过敏反应,系严重违反医疗常规,存在一定过错,最终在办案人员的耐心调解下,被告同意赔偿原告86000元,并当即履行完毕。(完)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输液未做皮试致死患儿 法院调解家属获赔8万余元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一基层兽医在全国率先发现新型违禁物品苯乙醇胺A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洁具 灯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防盗网 家装
    净水器 陕西 污染  业主
    监理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