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政协委员建议允许民营公立医院双向转诊

时间:2011-03-19 09:49: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网络


  今年是医改三年实施方案的攻坚年,连续两年在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非公办医”,也成为政协委员关注焦点。陈建国委员表示,民营资本和医学专家结合办医院,是可行之路;王执礼委员认为,民营资本办医监管很重要,不能让“张悟本”频出;董协良委员表示,应该减少“不公平待遇”,与公立医院共进退。

  关键词:资本

  让民营资本和专家结合

  陈建国表示,民营资本进入肯定要考虑营利,这无可厚非,但不能单纯把目标只看到“营利”上。“办医院还有个社会公益的问题,应当在刚开放的时候,政府制定相应的政策来规范,不能把医疗市场搞乱了。”

  陈建国说,应该鼓励民营资本和真正的医学专家结合起来进入医疗系统,这是一个可行的路。“要让老百姓到民营医院能看好病。”单是民营资本,就很有可能让医院成为投资者赚钱的工具。

  关键词:监管

  避免再出现“张悟本”

  2008年“两会”上,王执礼委员就在提案中支持“多元化办医”。他认为,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市场,有利于促进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在竞争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社会资本办医,使国家有限的医疗财政可以增加对低保人群覆盖的程度。但是鼓励和支持民营资本举办医疗机构,要有相配套的支持、鼓励政策,重点要解决土地政策问题。

  此外,出台一些规范民营资本进入医院的相应政策,除了有准入机制,在进入以后的管理上,加以规范,避免出现“张悟本”、“王悟本”等“伪专家”。还应增加民营医院的透明度,医院内医师的资质、管理人员的学历等个人简历要公布上网,经得起公众的监督和有关部门的检查。

  关键词:门槛

  民营医院可入医保定点

  董协良认为,去年底国务院“新政”虽然为民营资本进入医疗机构降低门槛,但像医保定点等政策应出台更具体的细则。对于医保定点机构的审批,国家只有一个指导意见,具体的审批权在地方手中。对于大多数民营医院来说,受多方面条件的限制,申请被纳入医保定点困难重重。

  董协良表示,建议民营医院在科研课题申报、立项、资金等政策上与公立医院一视同仁。

  同时允许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双向转诊,大型公立医院的专家可来民营医院会诊,公立医院床位不足时将患者转入民营医院,这样不但可以提高民营医院的诊疗水平,也能缓解公立医院的床位压力,看病难的问题也随之而解。 (陈琳)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政协委员建议允许民营公立医院双向转诊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宠物医院老板揭潜规则:高抽成刺激医生推销贵药
下一条:男子将10厘米长铁钉插入头部 手术4小时取出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洁具 灯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防盗网 家装
    净水器 陕西 污染  业主
    监理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