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宠物医院老板揭潜规则:高抽成刺激医生推销贵药

时间:2011-03-19 09:49:31  来源:东南网   作者:网络


  “生意好不好,全凭医生一张嘴。”这句话已经成为厦门宠物诊疗的行业潜规则,因为宠物诊疗业务的利润,就来自于宠物医生的“附加销售”功力,以及从中产生的数十倍于成本的暴利。也因此,诊疗的利润还与医生的收入挂钩,导报记者经采访了解到,厦门诊疗机构老板会按比例给医生抽成,最高的可达15%。

  潜规则1 药剂成本5元 卖80元

  老黄现在已经退出厦门宠物医院行业了,近日,他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抖搂出了行业内部的利润潜规则,其中的成本及利润令导报记者咋舌。

  当一只小狗生病了被带进宠物医院,首先要进行的是各种化验,宠物主人被“潜规则”的历程也正式开始。“现在很多检验其实用试纸就可以完成,很全面,但有的机构还是会对宠物进行验血。”老黄透露,“而根据化验项目的多少,验血的收费100元打底。”那验血的成本是多少呢?“就是仪器的成本,一套一两万元,主要是因为利用率不到7%,所以收费会比较高。”

  如果验血收费是因为仪器的利用率低造成,消费者还可以理解。那药剂的暴利空间就毫无理由可言。就拿小狗感冒咳嗽的治疗来说,要打2针治感冒的针剂,每针收费20元,而“针剂成本不到2元”;还要吊瓶,常规的吊瓶收费是60元-80元/瓶,但 “其成本不足5元”;再开一些好一点的专业兽药,每盒120元左右,而“成本只有二三十元”。

  导报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成本与售价之间相差最大的,是5元的吊瓶收费80元,足足达到了16倍之高!

  潜规则2 医生靠推销口才拿抽成

  宠物诊疗机构要想多赚钱,还要多靠宠物医生们的口才。老黄告诉导报记者,宠物生病以后,用什么级别的药剂、开多开少、有无必要等全靠医生自己决定。

  老黄曾遇到一位顾客,她的小狗腹泻不止,于是送到一家宠物医院,5天后被收费7000多元,但是小狗仍然没有好转,已经奄奄一息。“他们就是猛开一些很贵的药,也不管对不对症。”这位顾客后来找到了老黄,只用了一周的时间就治好了小狗的病,而收费只有700元。

  “就拿感冒来说,除了消炎针剂以外,医生还会向宠物主人推荐一些营养膏、开胃助消化等的辅助药物,这些就是附加销售。”老黄揭露,这些附加销售的成本与售价之间也相差4-6倍,比如15元的药物卖到60-80元。

  当然,宠物医生不会白白浪费口才去“附加销售”,销售得越多,他们的收入相应也会越高。老黄告诉导报记者,宠物诊疗机构普遍会给医生一定比例的销售提成,具体的比例各不相同,“最高的听说可以拿到15%”。当收入与销售挂钩的时候,医生们自然不会轻易放过每个踏进医院为宠物求诊的主人了。

  乱象:仅有17家合格宠物医院

  经营宠物美容和宠物诊疗是完全不同的,只有拥有动物诊疗许可证才能给宠物治疗。但在这种暴利的驱动之下,厦门很多宠物用品、宠物美容店也都开展了宠物诊疗的业务。导报记者走访文屏路附近发现,短短的几百米的距离,遍布着五六家宠物医院、宠物生活馆等,而走入这些门店,并没有看到相关证照,其店员还大方招揽道:“证照不在这里,但我们这里口碑很好,可以治疗。”

  厦门动物卫生监督所给出的数据显示,从1998年开始,开办宠物医院给宠物治病,必须有动物诊疗许可证,至今厦门持证的正规宠物医院共有17家。许多宠物医院拥有的“合法外衣”是《动物防疫合格证》,但拥有这一证件只能从事宠物保健咨询,可以提供健康动物的预防性咨询,不能给生病的动物治疗。

  “动物诊疗市场目前是放开的,全国都还没有专门的价格硬性规定,对于宠物药品价格及诊疗收费基本是由宠物医院说了算。”老黄告诉导报记者,目前的行情如此,消费者只能加强自身的维权能力。

  挑战潜规则:成立宠物诊疗协会?

  按照业内给出的建议,宠物主人们如果缺少相关的宠物知识,一定要多比较、多判断,全面了解各家宠物医院的口碑,货比三家避免花冤枉钱。

  对于行业潜规则,业内多位人士也给出了建议,“希望能组织起一个宠物诊疗协会,还可以邀请各地的宠物诊疗专家加入,这样不但方便市民得到专业的咨询建议,还可以通过行业自律来加强对市场价格的调节。”(海峡导报 记者 香卉辉 张燕娟)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宠物医院老板揭潜规则:高抽成刺激医生推销贵药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专家:遇核辐射躲为先 4000毫西弗/次可致死
下一条:政协委员建议允许民营公立医院双向转诊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洁具 灯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防盗网 家装
    净水器 陕西 污染  业主
    监理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