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游医菜市场里做手术 用镊子刀片给老人治白内障

时间:2011-03-19 09:47:05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网络


  游医在街头或菜市场坐诊,卖药酒、镶牙、拔火罐等,忽悠老年人的事经常能遇见。可是,有游医竟然用镊子和刀片帮老年人在眼睛里切除“异物”治疗白内障,这样大胆的事记者还是第一次见到。

  近日,记者在白沙农贸市场采访时看到,一名摆摊卖“眼精神喷剂”药水,声称能治疗白内障的游医,竟然是用一把镊子和刀片在帮一位老人切除眼睛里的肉粒。由于刀片太钝,切了好久也未能将肉粒切除掉,老人的眼睛却溢出了血,而擦血和止血用的是卷筒纸。

  或许,是因老人的眼睛血流不止,无法止住的缘故,游医停止了手术,蹲在地上大口地抽了几口烟,然后声称刀片太钝,需要去新买一个刀片,便消失在了人群中,连地摊上的几瓶眼药水也不要了。

  记者从老人老伴的口中得知,原来老人的眼睛眼角处长了一颗小肉粒,不痛也不痒,可是后来该肉粒似乎在一天天地长大。老人感到眼角的小肉粒一天到晚磨得眼睛不舒服,若刮风眼睛还常流眼泪,视力也在下降,看东西视线模糊。

  其间,老人也去正规医院眼科看过病,医生称该症状是属于眼睑结石,需要用针头将小肉粒一点点地剔除,住院动手术需要花费500元至600元费用。老人嫌费用贵,没有治疗便回家了。不料,老人在买菜时,遇见了摆地摊卖眼药水的游医,游医吹嘘自己能帮摘除肉粒,然后再喷自己卖的眼药水,老人的视力就能得到恢复。双方谈妥,费用是100元。

  “眼睛这么重要的器官,怎么能随便给一个游医动手术?”一些围观的市民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发出这样的感慨。老人称,主要是觉得游医收费便宜,又巧舌如簧地说保证能帮治好眼疾。有市民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南宁市卫生部门接连取缔许多“黑诊所”,可是在菜市场坐诊专骗老人的这些游医是不是也应该有人管管,多进行打击。而一些老年人也应该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就相信游医的话,有病痛还是应该到医院去诊断接受治疗。 (记者 朱新韬)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游医菜市场里做手术 用镊子刀片给老人治白内障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镜面人”畸形心脏治愈 恢复正常孩子学习生活
下一条:少女患怪病背部长出长毛 家庭贫困已无钱治病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洁具 灯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防盗网 家装
    净水器 陕西 污染  业主
    监理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