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中国首批《内镜医师(教师)证》颁发

时间:2010-08-21 00:3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长沙8月16日电(刘刚 刘辉)中国首批《内镜医师(教师)证》日前在上海举行的第3届中国经自然腔道内镜外科大会暨第6届中国纳米生物技术大会上颁发。记者从大会上获悉,中国将有1.2万名各专科的内镜医师获得此证,他们将在未来5年内承担医学临床各专科内镜诊疗培训考试质量控制与评价的重任。

  中国首批《内镜医师(教师)证》由卫生部人事司监制,委托卫生部肝胆肠外科研究中心等机构实施。经内镜医师行业同行专家推荐,由各专科内镜专家委员会多轮审评考核合格,并已获医师执业证、资格证、副高级职称以上,从事内镜临床工作10年以上的医师,将获颁“内镜医师(教师)证”。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会长张阳德教授介绍说,本证执业范围经各专科内镜专家委员会核定,规定了执证者的内镜下诊疗执业和培训、考试教学范围,将依内镜下诊疗技术难易程度,分为不同等级,以保障医疗安全。参照发达国家行业管理经验,该证由同行专家(正高级职称)推荐审核颁发,实行推荐人、审核人签名责任制。

  近年来,在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国医院管理协会2750名各专科内镜专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各地已建立了300个卫生部内镜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基地,为中国内镜专业技术质量控制、评价标准完成了重要的基础工作。

  经自然腔道内镜外科是近年兴起的内镜诊疗技术,能使病人实现体表无切口,不遗留疤痕,但其技术操作难度更大,技术要求更高。卫生部法规司副司长汪建荣认为,《内镜医师(教师)证》的颁发,是一项重要的维权和资质工作,对领证推荐人审核人签名实行责任制,具有法律意义。希望此举能推动中国培养一支高水平的内镜医学队伍。完


上一条:美国学者:少林功夫预防儿童肥胖效果显著
下一条:广州人肠癌发病增速超世界水平 4类人需注意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十环网 建材 石材 地板 大理石
    卫浴 水泥 十环 油漆 厨房
    卧室 板式家具 钢材 石膏板 涂料
    瓷砖 玻璃 木门 书房 板材
    化学建材 壁纸 客厅 松木 金属家具
    铝合金 儿童 餐厅 地板砖 陶瓷
    地板采暖 混凝土 门窗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保温材料 木地板 别墅户型 实木家具 家具风水
    实木 中纤板 家装  服装
    食堂 顺德 刨花板 浴室柜 矿棉板
    太阳能 吊顶 地坪漆 pvc 什么是十环
    别墅 墙体材料 实木地板 橱柜 中式家具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