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美国学者:少林功夫预防儿童肥胖效果显著

时间:2010-08-21 00:3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 (郭金超)“少林功夫在预防儿童肥胖症中的效果显著,因为练习少林功夫对儿童的好处不仅只是形体方面的,在习练过程中功夫中所蕴含的少林文化、哲学也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儿童的身心,达到明心见性、事半功倍的效果”。

  16日,在清华大学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举行的“少林功夫在预防儿童肥胖症中的应用”发布会上,哈佛大学虎鹤太极少林文化基金会名誉主席白马教授(Sean Palfrey, M.D)如是说。

  身为波士顿大学小儿科和公共卫生教授的白马在美国一直致力于儿童肥胖症的预防与治疗,其夫人还是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发起的关注儿童减肥活动中的医疗专家。他表示儿童肥胖症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性的的问题,中国与美国也存在这样的问题,而美国的情况尤为严重。儿童肥胖症又会诱发2型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抑郁症等病症,严重威胁儿童的健康。

  他表示,四年前他跟随基金会主席李健远到河南登封参加少林文化交流活动,他惊奇的发现在当地习武的孩子中肥胖率非常低,这引起了他的极大兴趣。此后,通过基金会他们向中国派送许多学生来华学习少林的功夫、文化、医药等,来探索少林文化对儿童身心尤其是对预防儿童肥胖症的影响,并取得了相当数量的科研数据。这次来华是旨在再次启动实际实验对比习武与未习武儿童的体重变化状况,在继续收集数据的基础上,从学术科学的角度进一步验证少林功夫与预防儿童肥胖症之间的关系。

  曾经师从叶问的基金会主席、总教练李健远感慨地说,在1984年他刚到美国教授武术的时候,很多人对武术还不感兴趣,而且认为学武是不学无术,而现在他已经是几千弟子的总教练,并在哈佛大学教授中国功夫,而他的课程在哈佛大学亚当学院也备受学生们的欢迎。(完)


上一条:又一养生“大师”倒下:李一履历造假欠债不还
下一条:中国首批《内镜医师(教师)证》颁发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十环网 建材 石材 地板 大理石
    卫浴 水泥 十环 油漆 厨房
    卧室 板式家具 钢材 石膏板 涂料
    瓷砖 玻璃 木门 书房 板材
    化学建材 壁纸 客厅 松木 金属家具
    铝合金 儿童 餐厅 地板砖 陶瓷
    地板采暖 混凝土 门窗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保温材料 木地板 别墅户型 实木家具 家具风水
    实木 中纤板 家装  服装
    食堂 顺德 刨花板 浴室柜 矿棉板
    太阳能 吊顶 地坪漆 pvc 什么是十环
    别墅 墙体材料 实木地板 橱柜 中式家具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