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装饰知识

揭秘:家庭装修哪些环节最容易偷工减料?

时间:2011-03-26 08:48:20  来源:搜房网  作者:家居快讯


装修过程中,不良的装修公司往往会趁业主不注意时“偷天换日”,将原先的材料换成其他牌子,或者在施工过程中不规范操作,导致装修问题出现。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些最容易出现偷工减料的环节,希望大家在施工过程中能够引起重视。

装修

最容易偷工减料的环节之一:接驳电线。接驳电线是装修中最容易偷工减料的项目,一般电线都是成捆采购,在铺设某一条线路后有剩余材料,不良装修公司会用来接驳使用,以图节省材料。但实际上,接驳电线的线路在使用大功率电器时,容易造成开关、插座发热甚至烧毁,留下安全隐患。冰箱、空调、微波炉等大功率电器最好采用单独的回路。另外,强弱电要分开,如果两者靠得太紧,网络、电话等弱电系统容易受到干扰,影响日常使用。除了接驳电线,还要警惕不良商家更换电线品牌,以次充好。

最容易偷工减料的环节之二:墙面刷漆。大面积墙体刷漆,在保证够用又不浪费的情况下,对油漆用量的斟酌十分重要。建材店调完颜色的油漆,在施工现场还需加入清水等进行现场调试。如果一次刷漆不够,勉强再调试补救,往往容易造成前后的色差。遇到这种情况就需要重新调配再刷一遍。另外,一般油漆的报价要注明是哪个牌子的哪款产品,统一品牌的不同产品的价格也存在差异。

最容易偷工减料的环节之三:防水工程。防水工程如果没做好,入住后可能出现墙体发霉、漏水等情况,甚至可能影响楼上楼下的邻居。防水工程也是偷工减料的一个重灾区,不良装修公司可能采用市面上便宜但质量不好的防水材料,也可能减少了防水施工的次数(一般地面刷3遍,墙面刷2遍)。卫生间防水建议不要仅仅做1.5米,而要做到顶部,防止渗水。另外,卫生间防水做完后,一般要经过48小时的漏水试验,最好在验房之前做好测试。

最容易偷工减料的环节之四:瓷砖铺贴。瓷砖空鼓、脱落、地面不平整也是偷工减料的一大后果。质量差的瓷砖以次充好,很可能导致防滑、防水的性能减弱,甚至出现变形、开裂的现象。在铺贴现场,业主还需要看装修公司有没有按照规范执行找水平、拉线等工序。

最容易偷工减料的环节之五:接缝修饰。从接缝处理的细腻程度可以看到施工队伍的责任心。例如在门与墙面的交界处,在刷漆时,一般需要在门与墙面接触的边上贴上胶带,保证刷漆过后交界处依然平整美观。而不良商家省去贴胶带的步骤,则可能出现边角歪歪扭扭的粗糙装饰,影响美观。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揭秘:家庭装修哪些环节最容易偷工减料?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2011陕西春季房地产交易会开幕 装修建材优惠齐全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装修案例:现代简约之阳光的印记[组图]
·2009年最新最酷家居装修样板间推荐(图)
·装修案例:设计师经典作品 温馨浪漫家
·09年厨房设计效果图
·最新发布2009年家装潮流趋势(组图)
·网友秀12万装修90平精致芭比小窝[组图]
·圆自己“一帘幽梦” 布艺窗帘DIY(图)
·卫生间装修不要盲目追求瓷砖品(图)
·小户型阳台出彩装修效果图
·小户型厨房巧设计原则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