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装饰知识

维权日别成了促销日 福州装修业主买建材要留心眼

时间:2011-03-12 09:41:52  来源:搜房网  作者:家居快讯


上周日去逛家具城,看到一位顾客选好一套沙发,但似乎对价格还有点犹豫。销售小姐看状赶紧又补充了一句:“放心吧,价格已经是最优惠了,3.15也不会再低了!”于是顾客点点头,开单子,成交。

在这个场景里,无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都把3.15消费者权益日当成一个促销日,甚至与五一、十一一样,成了衡量促销力度的标杆。

与前几年每到3月份商家们的低调相比,现在他们已经学会了主动出击。最近各大媒体上都有很多3?15期间促销活动的广告。有人说,敢于在3.15促销是一种进步,证明企业对自己产品和服务质量有足够的自信。

不过,与那些成熟行业相比,家居业的情况真到了可以有“足够自信”的程度了吗?

过去人们对家居装修的认识并不多,能住就行。而现在,随着对生活质量期望的提高,消费者对家具、建材质量和装修施工工艺的要求已今非昔比。而这个行业,因为起步晚、门槛低、监管难度大等种种因素,本身并不规范,近几年此类的消费纠纷和投诉一直是热点。

更多家居企业懂得正视3.15,重视3.15,的确是一件好事,但也不能偏离了消费者权益日的本质,以为3.15把促销做好就是行业进步了。当然,3.15期间促销还是要搞的,力度越大越好。不过对于有社会责任感的商家来说,更应该把为消费者服务这句口号落到实处。要知道,对于专业性强、门道多的家居业来说,忽悠消费者的潜规则还有很多,如套餐式装修不包全套、卫浴水件不配齐、大功率电器不带插头等“行规”,依然时不时地在消费者不经意的时候“骚扰”一下。

做一个家居消费者挺难的,买瓷砖的时候,你除了要挑选花色外,还得知道烧砖的土是广东的还是山东的;在铺完瓷砖之后,先不能欣赏,还得撅着屁股、踮着脚一块一块地敲个遍,看有没有空鼓;为了让自己满意,装修前要泡论坛取经,参加大大小小的团购,装修中恨不得天天呆在工地上,装修完了体重不掉个三五斤那你是没用心。

只希望在这新一年的3.15来临之际,商家们在绞尽脑汁推出新的促销举措之余,能够静下心来好好为消费者想一想,让消费者不必做“专家”也能放心消费。

(搜房网福州家居)


上一条:第三只眼看建材促销 315商家在泡沫中如何促销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纱窗 儿童房 净水器 家装
    防盗网 业主 陕西 监理 
    污染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装修案例:现代简约之阳光的印记[组图]
·2009年最新最酷家居装修样板间推荐(图)
·装修案例:设计师经典作品 温馨浪漫家
·09年厨房设计效果图
·最新发布2009年家装潮流趋势(组图)
·网友秀12万装修90平精致芭比小窝[组图]
·圆自己“一帘幽梦” 布艺窗帘DIY(图)
·卫生间装修不要盲目追求瓷砖品(图)
·小户型阳台出彩装修效果图
·小户型厨房巧设计原则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