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装饰知识

春季装修 消费者该如何应对家居建材业“涨价潮”

时间:2011-03-12 09:41:48  来源:搜房网  作者:家居快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少拿到新房钥匙的业主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装修新房。然而近日随着人工费和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家居建材市场“涨”声四起,令准备装修新居的业主们非常焦急。据了解,3月份有不少一线建材品牌酝酿提价,涨幅均在5%以上。涨价原因主要是受原材料、人工、运输等成本推动。业内人士提醒装修业主买建材最好“量需而定”,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春季 装修建材涨价 消费者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家居资讯

家装建材价格普涨

据悉,此次家装建材涨价涉及地板、卫浴、瓷砖、涂料、橱柜、衣柜等在内的家装建材商品。其中一线卫浴品牌涨幅在5%至8%,一线瓷砖品牌涨幅在5%以上,一线涂料品牌涨幅10%,一线橱柜品牌涨幅在5%至15%之间,一线地板品牌涨幅均超过了3%至15%。木质地板的价格从去年11月1日起至今已经连续上调了3次价格,对于一些中小品牌的地板来说,每次上调的幅度都在每平米2至3元左右,3次价格上调最多也不超过10元每平方米。但是一些知名品牌地板的价位则涨幅较大,如某大型品牌一款名为“经典柚木”系列的地板,其价格从93.5元每平方米,猛涨到126元每平方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造成家居建材市场涨价的因素有很多,其首要的便是生产成本的提高。煤、石油等能源和竹木材、金属、PVC等原材料的价格在持续上扬,而国内整体物价上涨的局面又迫使劳动者对工资待遇的要求有所增加。其次是运营成本不断增加,国内油价、气价上涨使运输成本上涨。一些在此前对部分商品价格做出调价的商家表示,再次涨价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杨先生本打算在去年11月份开始装修,但装修方案一直没有定下来,家居装修的工作只能一拖再拖。最近,建材价格上涨让他非常焦虑,因为材料涨价就意味着他必须在装修上多花钱了。杨先生告诉记者,他计划将所有房间共40平方米都铺上实木地板,两个洗手间都用上高档的进口洁具。他在去年年底了解到地板的价格需要90元每平方米,现在的价格已经涨到了110元每平方米,光在实木地板上他就必须多花800元;高档的进口卫浴洁具今年也有大幅的提升,让他不得不舍而求其次,选择了价格较为适中、质量稳定的国产品牌。

买建材最好“量需而定”

建材虽然在涨价,但房子也得装修,早在去年年底家装市场在酝酿建材新一轮涨价潮之际,一些还没有拿到新房钥匙的业主已经开始着手购买主要的装修建材,有的业主甚至已将大部分装修材料买好。他们认为,早点下手买建材也不失为省钱之举。而没有在去年年底下手的业主也在新一轮涨价潮“风雨欲来”购买开始大采购行动。

然而装修专家认为,赶在涨价前购买材料从理论上是可以省到一定的钱的,但是如果在购买材料前没有做好装修计划,精确计算出材料的使用量,只是进行粗略的估算,往往会多买了材料,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很多建材须与装修过程相匹配,或等施工到某个程度才能定具体型号,如果业主提前购买建材又没有与设计师沟通,往往会造成后期与整个装修风格不搭或者因为不适用而需更改型号或退换货的情况,影响家装流程。

从事家装设计工作的黄工表示,面对材料的涨价,业主在购买材料前最好“量需而定”。黄工也告诉记者,“量需而定”包括用量需求以及风格的匹配。材料涨价,每种材料浪费一点,那就是一笔相当可观的数目。因此,精确计算材料的用量是必不可少的。而一些还未制定装修计划或者已经初步确定装修计划的业主可以考虑“轻装修、重装饰”,从装修方案入手简化装修的复杂程度,从而达到控制成本的目的。

黄工还表示,虽然装修材料在不断涨价,但是为了活跃家装市场,不少商家还会推出一些促销活动以带动消费。接下来的“3·15”必将打响家居建材商的争夺战。业主应该尽可能选择在商家促销让利活动期间出手购买。业主也可以多约几位同期装修的业主一起去团购,或者参加专业家装网举办的团购活动,所拿到的优惠也会比较大。

黄工提醒装修业主,轻装修并不是说可以用一些低劣便宜的材料去装修,而是科学合理地调整家装支出中前期装修和后期装饰在精力、财力上的比例。他说,有的业主本来装修预算并不多,而材料涨价预算严重超支。为避免大幅超支,部分业主不惜降低材料的档次,专门购买一些低档的产品。然而装修材料都是一分钱一分货,用低价买回来的材料看似省了不少钱,日后即会给业主带来无穷的麻烦。


上一条:箭牌卫浴大采购 引爆春季家居建材团购热潮
下一条:第三只眼看建材促销 315商家在泡沫中如何促销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纱窗 儿童房 净水器 家装
    防盗网 业主 陕西 监理 
    污染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装修案例:现代简约之阳光的印记[组图]
·2009年最新最酷家居装修样板间推荐(图)
·装修案例:设计师经典作品 温馨浪漫家
·09年厨房设计效果图
·最新发布2009年家装潮流趋势(组图)
·网友秀12万装修90平精致芭比小窝[组图]
·圆自己“一帘幽梦” 布艺窗帘DIY(图)
·卫生间装修不要盲目追求瓷砖品(图)
·小户型阳台出彩装修效果图
·小户型厨房巧设计原则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