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装饰知识

不锈钢橱柜行业有待规范 产业需进一步升级

时间:2011-02-26 07:54:33  来源:搜房网  作者:家居快讯


不锈钢橱柜是从酒店食堂不锈钢厨具演化而来,家庭不锈钢橱柜的概念提法和形成要比木质橱柜稍晚,大概成型于本世纪九十年代末,在一定范围流行不衰,原因大约有二:一是它的强烈现代金属风格,深获热爱现代时尚气息人士的热捧;二是受木质橱柜容易上潮开裂之致,不锈钢恰好能弥补木质橱柜的缺陷,于是原来只出现在酒店餐馆和食堂的不锈钢材质类厨具被引进了家庭橱柜行列当中来了。

我国的不锈钢橱柜行业生产企业众多,竞争相当激烈,但主要集中在以浙江、上海等为中心的华东地区、以天津、河北为中心的华北地区以及以福建、广东为中心的华南地区。我国的不锈钢橱柜行业大型企业较少,只有15.5%,大部分为中小企业。这说明了我国不锈钢橱柜业发展还有待规范,产业需进行升级。

近几年我国不锈钢橱柜行业由于急于扩大规模,造成产能利用率较低,只有60%多。随着出口退税下调,各企业纷纷冷静思考,调整发展战略,升级产业,创新技术,提高产能利用率。

其次,贸易保护主义盛行,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贸易摩擦与全球或一国的经济发展状况呈正比,但经济发展良好时,贸易摩擦会减少,当经济发展减弱时,贸易摩擦将加剧。

不锈钢橱柜行业有待规范产业需进一步升级

由于我国的不锈钢橱柜行业是典型的外向型行业,因此华经纵横认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对我国的不锈钢橱柜行业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影响:

首先,受金融危机影响,美、日、欧三大贸易伙伴需求急剧减少,国际市场萎缩。虽然当下全球经济正在逐步走向复苏,但在短期内危机的风险仍在。在这种背景下,必然导致我国不锈钢橱柜行业的国际需求减少,造成我国的不锈钢企业出口订单不足,盈利能力下降。

其次,贸易保护主义盛行,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贸易摩擦与全球或一国的经济发展状况呈正比,但经济发展良好时,贸易摩擦会减少,当经济发展减弱时,贸易摩擦将加剧。

我国不锈钢橱柜行业面临着上述种种风险,为了应对金融危机下的出口困境,九正小编认为,无论是企业还是政府都要引起相当的重视,采取必要措施,振兴我国的不锈钢橱柜业。

第一,不锈钢橱柜企业要积极进行产业升级,提高产能利用率,在做大做强、建立资源节约型产业、发展环保型产业的基础上优化产业结构,做到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实现可持续发展。

第二,在国内外消费市场萎缩的背景下,企业要尽量做到产品创新来吸引消费者。重点投资产品包括成套产品和欧美风格的产品。单个产品在成本、利润方面来说都相差不大,成套产品一般附加值较高,更具投资加之;人们越来越追求生活艺术,欧美风尚备受推崇,投资于消费者感兴趣的产品,风险较小。


上一条:家居价格普涨成趋势 楼市调控家居仍然充满机遇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装修案例:现代简约之阳光的印记[组图]
·2009年最新最酷家居装修样板间推荐(图)
·装修案例:设计师经典作品 温馨浪漫家
·09年厨房设计效果图
·最新发布2009年家装潮流趋势(组图)
·网友秀12万装修90平精致芭比小窝[组图]
·圆自己“一帘幽梦” 布艺窗帘DIY(图)
·卫生间装修不要盲目追求瓷砖品(图)
·小户型阳台出彩装修效果图
·小户型厨房巧设计原则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