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装饰知识

家居价格普涨成趋势 楼市调控家居仍然充满机遇

时间:2011-02-26 07:54:31  来源:搜房网  作者:家居快讯


“现在签单,您还可以享受8.5折优惠,过一阵子我们很有可能会涨价了……”最近一段时间,在卖场中选购家具建材产品的消费者经常从销售人员口中听到这样的话。

自2010年末,诸多家装公司、家具建材品牌负责人就表示,原材料价格不断飞升,人工劳力成本居高不下,不断跟进卖场开新店也让诸多企业的利润不断摊薄。因此,2011年春节后进行调价,俨然成为了各企业势在必行的决策。

在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冲击下,可以预计家居消费的原动力将会继续萎靡。当薄利多销的条件已然不具备时,为了在市场低迷的情势下保证企业资金链的顺畅,“涨价”显得顺理成章。即使标价不变,但折扣的幅度也或许略有微调。意风家具总裁温世权表示,自3月1日起,意风家具将对旗下产品的折扣促销幅度进行微调,幅度约为7至8个百分点。即原8折产品,将调整为约8.8折出售。

家居价格普涨成趋势

家居价格普涨成趋势

精彩资讯尽在家居快讯频道>>

今朝装饰副总经理汪晓兵也明确表示,化工原料上涨导致涂料、油漆和板材价格飞升,家装企业本来寄希望于今年市场好转,但现在看来市场将会更加不景气。因此企业需要将价格上调10%以上来化解压力。除了企业自身消化一部分成本外,装修价格上涨幅度整体预计在5%左右。

科宝品牌全国总经理林周勇则认为,各企业都有涨价的计划,上涨在5%之内企业都会自行消化,但随着原料、物流和人工成本上涨,今年装修价格上涨可能在10%至20%之间。

可以预见在2011年,家居业有望迎来一次大规模的价格普涨,这也必然直接导致消费者进行装修、购买家具建材产品的费用也将有所增加。东方家园家居广场副总经理殷玉新称,装修费用提高的同时,消费者新房装修和二手房翻新的速率也会提高。通货膨胀的大趋势下,物价会不断上涨,消费者难免会急着将手中的钞票在贬值之前花出去。

市场变化

1、消费观望情绪加重

从事编程工作的萧一帆自2004年大学毕业后,就职于中关村某软件公司。虽然没有北京户口,但缴纳各项税费保险已满五年,他幸运地逃离了本次调控中被限购的行列。朋友们纷纷劝他赶紧买房,他却不慌不忙:“房价有可能会降,看看再说。”

房产调控措施的愈演愈烈,除了打击炒房客、限制外地人购房外,也让许多有条件购房的刚性需求业主的信心受到波动,他们开始观望,直接导致其装修及购买家居产品的需求也相应延后进行。

虽然短期内刚性需求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压制,但业内人士表示,当政策作用日渐显现,房价开始回落,消费者观望情绪减退后刚性需求就会释放。到时候,家居业长期趋势必然向好,不管是家装市场还是建材行业都有望出现“井喷”。

2、一站式服务更普遍

“一站式装修”、“完整家装”、“成品家装”等等诸如此类的服务,在2011年也将继续在家装行业蔓延,消费者则可由此在某单一品牌下完成从设计、装修、施工、家具建材选购等全套服务。卖场、家具建材品牌也有望扩充军力,打造专属的装修队伍,为消费者提供具有更多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

3、家居消费需求细分

楼市调控有利于净化房地产市场的环境,将从事投机性和投资性购房的人们挤出市场,让真正的刚性需求比重增加。与此同时,家居市场消费群体及其需求也更加细分。

拥有豪宅的高端消费群,依旧会倾向于选择高端家居产品。有条件购买商品房的刚性需求业主,一旦房价下探,则拥有更充裕的资金进行家装。而受政策限制而短期内无法购房的消费者,则会转战租房市场,为了改善居住环境,这部分人会更多地选择具有较强功能性的小件商品或一次性商品。

对于许多已经拥有住房的业主而言,受到政策的限制无法再次购房,那么老房翻新或者更换、添置家具等,就成为了改善家居环境的唯一途径。由于政府对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大力推广,保障性住房业主将对家具需求构成增量。由于资金有限,他们将更钟爱定位于中低端的实惠且实用的产品。鉴于众多家居企业都已经积极开拓二次装修及保障房市场,未来这两部分消费者将在产品和服务方面拥有更大的选择空间。

4、郊区家居消费更容易

曾经只在城市大型家居卖场中展示的家居品牌,在2011年有望越来越多地走向郊区。调控影响下,城市商品房的成交量下滑导致家居销售的原动力不足,而郊区中不断扩大化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无疑为家居行业提供了崭新的盈利渠道。

郊区的消费者不必再舟车劳顿前往市中心,而是在自家附近就可选到满意的产品。对于保障性住房业主而言就更是如此了,因为不少家居品牌干脆将分店开到了其社区周边,为这部分业主提供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

5、网购家居风潮更劲

2010年,曲美家具、TATA木门等企业成功的电子商务运作,让曾经固守于传统渠道的品牌们看到了网络的澎湃动力,淘宝垂直家居平台的开通也吸引了圣象地板、科勒卫浴等品牌安营扎寨。

2011年将会有更多品牌试水电子商务,家居产品网购也将向着更为成熟、规范的方向迈进。受益的当然是消费者,然而享受低廉价格的同时,消费者仍需心明眼亮,以防落入网购陷阱。

记者观察

阵痛之后将更加有序

回顾2010年的两次房地产调控,似乎调控本身对家居消费并无直接影响。但本次房产调控后众家居企业的姿态以及市场变化,则让消费者感受到楼市调控的威力已经渗透到日常的家居生活之中。

假如说涨价是调控带来的阵痛,那我们更应当关注的是阵痛之后的喜悦。

楼市调控后,家居市场遇冷,众企业为了抢占有限的市场份额,必然会千方百计地想办法争取市场份额。在家居行业同质化较为严重的当下,商家也会通过推出新品、更新服务来吸引消费者的青睐,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将拥有更强的主动性、选择性甚至议价权。

调控对消费者的利好不仅于此,当前家居市场鱼龙混杂,而市场震荡期马太效应凸显,规模小、品牌影响力弱、定位模糊的企业极有可能被淘汰,幸存者必然是具有真功夫,具有高附加值的优势企业,这也必将为消费者营造更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精彩推荐>>>

别小看榻榻米也有春天 时尚家居的闪亮风景(组图)

别样欧式地中海家居 逃离白和蓝的新鲜味道(组图)

春季装修开工倒计时 推荐20多套经典样板间(组图)

搜房家居网2011情人节浓情出品—将爱情进行到底

成都掀起现代中式潮 中国家居元素大行其道(组图)

晒90平米新家毕业照 12万打造现代简约风格(组图)

 


上一条:颠覆传统印象 壁纸家居装修多种类型任你选择
下一条:不锈钢橱柜行业有待规范 产业需进一步升级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装修案例:现代简约之阳光的印记[组图]
·2009年最新最酷家居装修样板间推荐(图)
·装修案例:设计师经典作品 温馨浪漫家
·09年厨房设计效果图
·最新发布2009年家装潮流趋势(组图)
·网友秀12万装修90平精致芭比小窝[组图]
·圆自己“一帘幽梦” 布艺窗帘DIY(图)
·卫生间装修不要盲目追求瓷砖品(图)
·小户型阳台出彩装修效果图
·小户型厨房巧设计原则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