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本栏目总共有 155701 条建材知识 历史数据12万条
热门关键字:  地板  石材  瓷砖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 内容

记者调查称假冒香烟产销利益链日趋专业化隐蔽化

2011-09-27 18:14:36      十环网

  “中华烟!便宜卖!”连日来,记者多次路过莘庄南广场,都发现有小贩在当街叫卖中华香烟。更为引起记者注意的是,小贩开出的价码十分便宜,不到正规市场价一半。记者进一步追踪调查采访后发现,其背后有着一条完整的产销利益链。

  日前,记者来到莘庄南广场进行暗访。只见一个年轻男子在广场通道口摆出烟摊,烟摊上放着几条未开封的中华香烟和近10包供零卖的烟。男子拆开一包拿出几根烟,自己点燃一根后,向路人发烟推销:“正宗中华烟,便宜卖啦!”记者佯装买烟上前询问,男子介绍道:“3字头软中华50元2包,硬中华30元2包。”而据记者了解,3字头软中华市场价每包在70元左右,而硬中华每包40元左右。男子开出的价格,不到市场价一半。“这烟肯定不是假的吧?”男子拍起胸脯:“包你真!是认识的老板给的免税烟。”记者发现这些香烟外包装与正规出售的无异,男子还向记者出示了包装上的防伪标记。“这么便宜的烟是哪里批来的?”见记者问得仔细,男子谨慎起来:“问那么多干啥?包你是真烟就行了。”

  如此“便宜”的中华香烟,究竟从何处而来?采访中,记者从烟草专卖店了解到,这些“便宜”的香烟是高仿香烟,从外观看与真烟并无差异,成本却相当低廉。制售高仿香烟的不法分子还通过网站、聊天工具、传真等多种途径散发广告。

  凑巧的是,记者近日就在办公室里收到了多份高仿香烟的广告传真。广告声称,“高价聘请原厂老师傅按原材料配制生产20多种精仿香烟”。其中,3字头软中华每条260元,硬中华每条230元,而正规市场价分别要达700元和420元左右。其他诸如“大熊猫”、“黄鹤楼”等名贵香烟也都比正规价低一半多。记者随后拨通广告传真上的电话,一个陈姓男子在电话中表示:高仿香烟“包装防伪100%、烟丝成色 100%、口感可达九成”。当被问及如何交易时,对方称,“快递送货,货到再收款。”而当记者追问能否当面交易和发货地点时,对方却不做回答了。记者又拨通另一张高仿香烟广告传真上的电话,对方给出的价格更低,“量大还能再便宜”。当也被问及能否当面交易和发货地点时,对方同样未做回答。记者事后查询得知,这两个号码均在外地。

  根据法律规定,烟草为特殊产品,实行专卖许可证制度,在未获国家烟草管理部门许可的情况下,生产、制造、销售烟草属违法行为。法律同时规定,出售假烟者将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并根据涉案金额大小量刑。对运送假烟的物流公司或单位也将追究连带责任。

  据悉,本市曾依法查处多起制售假烟案。但由于当前制售假烟的各环节趋于专业化、隐蔽化,造假商电话、网络联系,网上银行转账、物流公司发货,上下线之间不认识也无需见面即可完成制假、售假,被斩断的利益链很快又会连上、难以根除。对此,从事烟草经营的业内人士建议,烟草专卖、公安等管理执法单位应联手整治,并与外省市管理执法单位对接联网,加大惩处力度,从而更好地切断不法利益链,维护市场秩序。本报记者 陆一波


上一条:汽修工培训半月成医生 网络医托曝忽悠病人内幕
下一条:屠呦呦获奖 军事医学科学院总结60年抗疟历史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网络  

 分享: 分享到QQ空间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网 添加到百度搜藏 Sina ViVi 添加Google书签 Yahoo收藏 添加到鲜果 转发到新浪微博我要评论】【进入论坛】【招标网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

推荐十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