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本栏目总共有 155634 条建材知识 历史数据12万条
热门关键字:  地板  石材  瓷砖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 内容

3岁娃接种麻疹疫苗成"玻璃人" 政策缺失难补偿

2011-09-27 18:09:28      十环网

  2010年9月,芜湖市镜湖区张林的妻子带着当时才两周岁的儿子佳佳(化名)去接种麻疹疫苗强化疫苗,没想到当天晚上佳佳就出现了发烧症状,之后被诊断为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由于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佳佳的背部开始长满细毛。

  一针疫苗娃成“玻璃”

  去年9月,张林的妻子带着儿子佳佳,去芜湖市镜湖区吉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麻疹疫苗强化疫苗,“晚上孩子就出现了低烧。”张林说。 9月13日,孩子的症状更严重了,夫妻俩将佳佳带到了芜湖中医院检查,“当时孩子的血小板只有39个单位。 ”

  随后佳佳住进了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血小板已跌至15个单位,诊断为“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最害怕磕磕碰碰的,一旦划破后果不堪设想。”

  确定原因跑了8个月

  去年11月6日,芜湖市卫生局组织专家对佳佳进行会诊,诊断的结果是“不能排除是麻疹疫苗引起的异常反应”。

  今年5月4日,张林终于收到了一份《芜湖市镜湖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结论书》,结论书认定佳佳的病情系“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麻疹疫苗接种相关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而张林为了这个结果辞去工作,已经不断往返省卫生厅、国家卫生部等地各个部门8个月,张林查了一下相关资料,麻疹疫苗引起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发生率只有“30/100万剂次”。

  家庭因变故入困境

  一年来,张林带着佳佳去了合肥、南京、山东、北京等地就医。佳佳的血小板曾两次恢复到了100个单位,但是很快又跌下去。由于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佳佳的后背长满了细毛,五官也发生了变形。

  “现在一般稳定在40~60个单位左右,离正常值还有很大的差距,现在的治疗基本是吃药,没有别的办法。 ”张林说,光吃药一个月就是3000元左右的费用,“这一年多来,为了给孩子治病花去了30多万,因为照顾孩子又没办法去工作。”张林称,他们不仅花光了积蓄,还借了不少外债。

  政策缺失难获补偿

  今年6月份,张林从芜湖市卫生局拿到了13万元,他说:“这13万元只能说是垫付的医药费,还谈不上补偿或者赔偿。还了8万多块钱的债,再治疗,又剩下不多了。 ”

  芜湖市卫生局计免科方姓科长昨日表示,13万元其中10万元是省卫生厅的,3万元是市卫生局的,是让张林打了收条的。

  “孩子变成这样了,我们也很同情,但是省里面的补偿办法没有出台,就算我们想给100万、200万也没办法给。 ”方科长所说的补偿办法是根据卫生部在去年发布的“全国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问答手册”要求,“如果认定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按照省级人民政府制订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办法,对受种者给予一次性补偿。 ”2009年9月7日,安徽省曾就《安徽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办法(草案)》赴京征求专家意见,(消息来源为安徽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官方网站)但至今没有出台。(安徽商报 马飞)


上一条:两月大婴儿心脏五畸形 医生连续7小时手术抢救
下一条:调查显示女性流产者低龄化严重 多次流产危害大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网络  

 分享: 分享到QQ空间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网 添加到百度搜藏 Sina ViVi 添加Google书签 Yahoo收藏 添加到鲜果 转发到新浪微博我要评论】【进入论坛】【招标网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

推荐十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