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本栏目总共有 30800 条建材知识 历史数据12万条
热门关键字:  地板  石材  瓷砖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 内容

禁烟令将至公共场所仍烟雾缭绕 烟民无视标语(图)

2011-04-30 11:43:19      十环网

  日前,卫生部公布的新版《公共场所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明确规定,从“五一”开始,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那么济南的公共场所做好相关准备了吗?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车站机场医院:一抽烟就会被制止

  济南火车站、长途汽车总站是早就禁烟的地方。25日上午,在济南火车站候车厅里,墙上贴有“禁止吸烟”的标志,候车室里并没有人吸烟。

  但是在候车室和售票厅的门口,忍受不了禁烟之苦的市民在抽烟。尤其是火车站候车厅外面的广场上,乘客较多,门口的地方就有20多个烟头。在火车站广场,记者并未发现有禁止吸烟的标志。火车站售票厅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五一”在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有所了解,但是现在并没有收到具体的规定或通知,“看到售票厅里有人吸烟,我们会立即制止”。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一位工作人员说,在候车厅和售票厅里有巡视的工作人员,专门制止吸烟的行为。记者看到,这些地方的室内无人抽烟,市民基本习惯了在这些地方“自觉禁烟”。同样,在济南机场,记者近日也发现,由于管理到位,没有人在室内抽烟。

  一些医院在今年年初就全面禁烟了。25日下午,山大二附院的门诊大楼门口悬挂着醒目的禁烟标志,现场没有人抽烟,保安告诉记者,虽然标志很醒目,但是也有市民偶尔犯烟瘾,大抽起来,于是保安就上前阻止,大家一般都会配合,到外面去抽。

  网吧:撤掉了桌上的烟灰缸

  经七路上的几家网吧对于“五一”开始禁烟的消息都有所了解,并表示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在网吧里禁止了。

  “我们网吧从去年开始就不允许抽烟了。”在杆石桥附近的文盛网吧,记者看到30多人正在里面上网,没有一个吸烟者。网吧墙壁上有明显的禁止吸烟的提示。

  网吧负责人敬先生说,以前虽然也有禁止吸烟的标志,但是还是有不少人吸,从去年便完全禁止了在网吧吸烟的行为,撤掉了放在电脑桌上的烟灰缸,有人吸烟的话网管会专门过去提醒熄掉。

  在爱书人阳关在线网吧门口,一块“网吧内禁止吸烟”的警示牌非常醒目。“这里烟是一直被禁止的,发现个别人吸烟,网管会去提醒一下。”负责人赵先生说。

  宾馆酒店:贴了标语不大管事

  4月25日,记者走访了经七路上的一些宾馆和酒店,这些地方的负责人纷纷表示,不知道有“五一”开始禁烟这回事,也没有收到相关文件。

  “我不知道有禁烟这个事。”听到记者的询问,市中区一商务宾馆负责人表示,自己也是头一次听说要开始禁烟,他们一直没有收到要从“五一”开始在宾馆大堂内禁止吸烟的通知。

  泺源大街一家四星级酒店大堂里,两个人正坐在沙发上吸着烟。大堂经理华先生说,“在酒店大堂里一直都是允许吸烟的。”

  华先生表示,跟其他宾馆酒店一样,他们并没有接到关于禁烟的通知,所以也没有什么准备。

  “如果真要是实行的话,也只能是贴一些标语‘建议不要吸烟’,真正做到禁止很难。”华先生说。

  一些卖场:业主顾客视若无睹

  25日下午,北园大街一家五金机电市场内,虽然悬挂着很多禁止吸烟、严禁烟火的牌子,但是记者还是遇到了很多抽烟的业户和顾客,对这些警告性标志视若无睹。

  记者在市场里面停留的几十分钟内,呛人的气味令人头疼,业户告诉记者,这些气味是一些胶皮管子、橡胶管材散发出来的,而这些东西也都是很容易起火燃烧的物品,一旦遇到明火,令人难以想象。

  记者注意到,虽然有来来回回的顾客和业主在抽烟,但是一直无人制止。记者 董从哲 实习生 何则伟 张正邦 杨周


关键词:
上一条:驾驶员普遍患“路怒症” 心理问题可自我调节
下一条:自杀具"传染性"未成年人易模仿 媒体须慎重报道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网络  

 分享: 分享到QQ空间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网 添加到百度搜藏 Sina ViVi 添加Google书签 Yahoo收藏 添加到鲜果 转发到新浪微博我要评论】【进入论坛】【招标网



  • 最新建材新闻



  • 最新视频新闻


图片建材知识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

推荐十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