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杭州启动社区居民自我健康管理 足不出户享医疗咨询



杭州启动社区居民自我健康管理 足不出户享医疗咨询

2011-04-23 08:06:22十环网

 

  中新网杭州4月19日电 (见习记者 余哲)记者从杭州市卫生局获悉,今天下午,杭州市上城区社区居民自我健康管理正式启动。在建立22万份电子健康档案的基础上,该区完成了对辖区内居民健康信息的共享和使用,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查阅自己的医疗信息。

  据了解,2010年,杭州推出全程式区域共享电子健康档案,集合病人医院就诊、用药、影像、体检等各类信息,并运用到社区卫生服务中。此次推出的全程式区域共享电子档案在杭州市卫生局信息平台与区级的信息平台之间实现了双向同步交换。通过电子档案,居民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时,全科医生可调取其先前的检验数据及各项检查结果,就诊后,系统还可根据复诊情况,自动更新,补充相应记录内容。

  “10年前,我和病人之间的沟通就是靠着病人和我的两张嘴以及病人手中不断变化的病历卡。如今,通过电子档案,病人的个人史、既往史、家族史、体检史、慢性病史都一目了然,使就诊更方便。”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张虹告诉记者。

  据张虹介绍,近年来,随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系统的发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系统已成为中心正常运转的基本条件。挂号、收费、发药、药库、医保接口、全科医生工作站、医嘱及部分统计报表已实现一站式信息流通。

  此外,在电子健康档案基础上,杭州市上城区社区居民只要得到责任医师授权,通过区卫生局门户网站就能查询自己的健康档案及医疗信息,在家中便可享受全方位的医疗咨询。

  “登陆健康管理系统,我能随时查阅自己的基本信息、就诊记录、用药信息等,不用再翻找查看病历本了,能为我提供更完整的健康信息。”上城区美政桥社区居民孟洁表示。

  “通过社区居民自我健康管理,医生能够更全面地参与病人健康管理,社区居民也能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一个更清楚的认识,完整的健康信息将为居民自我健康管理保驾护航。”杭州市上城区卫生局局长马彦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 最新建材资讯

  • 最新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