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快餐式“串串香”街头走俏 卫生状况令人忧

时间:2011-03-26 08:4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西安3月19日电 (刘梦飞)选几串丸子,再加点蔬菜,放点芝麻酱和醋,蘸上点辣椒,就成了一顿美餐。街头热销的“串串香”俨然已成为令人青睐的小吃。然而,这些小摊往往藏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缺乏监管,卫生状况令人心忧。

  一个不足十平米的店面,一辆小吃车,多种多样的“串串”,有荤有素,五毛一串,随便挑选,吸引行人驻足品尝。这样的快餐式“串串香”,吃起来方便快捷,在西安大小街巷颇受青睐。据了解,这种麻辣烫小吃车制作简单,价格在1000元到2000元不等,一个麻辣串摊加上蔬菜调料等原材料,总投资还不到3000元。

  但据调查,这些麻辣串的经营者绝大多数根本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健康证。浸泡串串的料汤上飘着很多花椒,红辣椒等,看起来鲜红可人,很是吸引人。然而,记者发现这些料汤的来源竟是旁边一个看起来肮脏不堪的塑料桶,桶身沾着黄色的辣椒水,桶盖发黑。

  一位经营者向记者透露,这些所谓的料汤其实就是清水加底料,底料价格很低廉。尽管串串的竹签很便宜,但许多经营者为了节省成本,往往都是循环使用,而且清洗的时候也只是简单用水涮两遍。

  至于串串的制作过程也是极不卫生的,原料清洗简单,加之煮麻辣串的“汤”反复使用,会积累有害物质,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在高温时食用麻辣串,会对消化道粘膜造成伤害,如果麻辣串的加热时间不足,可能存在病菌存活的隐患。此外,很多小贩为图方便,总是将吃麻辣串的小盘套上塑料袋,这样的话塑料袋被加热,麻辣串就会被增塑剂污染,对人体健康十分不利。

  据了解,由于街边这些麻辣烫小吃摊往往流动性强,卫生和工商管理部门监管难免留有空白,卫生状况令人担忧,规范管理迫在眉睫。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快餐式“串串香”街头走俏 卫生状况令人忧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西安药监部门拉网严查 无证“美瞳”销售开打游击
下一条:“瘦肉精”掀翻28人 国务院派工作组赴河南督查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