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西安药监部门拉网严查 无证“美瞳”销售开打游击

时间:2011-03-26 08:4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西安3月19日电 (马迎雪)西安市食品药监局对全市无证销售的美瞳等隐形眼镜进行了拉网式专项检查,查处货值3.5万元的产品。许多无证美瞳销售点开始转入地下,与监管人员玩起了游击战。

  美瞳是彩色隐形眼镜类产品的代名词,镜片中添加的色彩多为重金属离子,透气性差,会影响眼角膜的呼吸。由于化学成分过多,可能会因为佩戴习惯不好、眼睛敏感程度及天气原因,引起眼睛的充血、发炎,严重的会导致角膜缺氧变形及眼睛感染造成角膜穿孔等严重的眼疾病,甚至导致眼睛永久性失明。

  西安市食品药监局执法人员对地摊、综合市场摊位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检查,共查处无证销售的美瞳隐形眼镜179盒,自然美、康视达等13个品牌彩色隐形眼镜93瓶,摩丽牌隐形眼镜1100瓶,货值3.5万元,取缔7家无证经营企业,立案查处1家。

  在西安市药监局的严厉打击下,不法商家钻着监管的空子,转入地下打起了游击战。在西安小寨的一家饰品店里,往常四处张贴的美瞳广告已经被取下了,但当被问及是否有美瞳时,店主便悄悄从柜台下拿出了一叠美瞳效果图说有货,而这些正是药监部门禁止销售的无证劣质美瞳。店家称这些美瞳产自韩国,并说如果买的话可以拿货,价格从五十到一百多元不等。

  据知情人透露,正规的美瞳采用的是“三明治”工艺,将色素层嵌在镜片中间,不会直接接触眼睛。然而很多无证美瞳是直接对镜片进行染色甚至是回收的二手镜片,不仅安全卫生不能保证,更有甚者会造成掉色、染色等严重后果。

  西安市食品药监局人士表示,隐形眼镜属三类医疗器械,生产和销售需取得相关许可证,购买应到取得许可证的专营门店,产品质量不合格会对消费者带来严重后果。并鼓励消费者发现无许可证销售隐形眼镜的行为,应及时举报,建立隐形眼镜的长效监管机制。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西安药监部门拉网严查 无证“美瞳”销售开打游击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双汇瘦肉精事件追踪:18道检验为何管不了一头猪?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