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母亲让弱智儿子捐肾救兄续:手术可能难获批准

时间:2011-03-26 08:43:0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网络


  在变卖了家中的牲口、向亲戚朋友东借西凑了一笔费用后,身患鼻癌的李春秀在梅州市人民医院开始接受光照治疗。

  昨日,记者从梅州赶回广州,古新城的同学黄先生致电记者称,医院方面昨日正式提出,要求古新莹先行出院进行智力鉴定。手术是否能进行,则要看鉴定结果如何。

  连续报道

  弱智弟捐肾救兄

  家中窘境

  变卖财物为母亲治病

  仅剩千斤粮食等收购

  鼻癌复发的李春秀除了拭泪,她最多的动作,就是用手在耳间比划,示意听不太清楚。她拉开脖子处的衣物,用浓重的乡音诉说自己的病情:光照太多,两边的脖颈处已经有了两个大大的疤痕;不时擤鼻涕,间或还有血;身子弱,经不得累。

  “现在有足够的钱看病吗?”记者问。李春秀凑过身来,示意记者再说一遍。丈夫古良汉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医生说总共要做32次的光照,一个星期五次。至于费用,加上床位、伙食等等,总计要5万元左右。目前,他们只交了十次的钱,总计大约2万多元。

  李春秀则说,她以前就说过要放弃治疗,但家里说一定要治。而为了帮她治病,他们东借西凑,变卖了家里的牛、猪等可以变卖的财物。

  古良汉说,一直以来,他们都是靠着三亩左右的地种田为生,没有什么钱,现在家中剩下的,也只有千把斤粮食了,正等人来收购。新农合大概可以报销40%的治疗费,大约只有一万多元,其余的都只能是自己出了。现在他们身上只有3000元了。“现在该怎么办?古新城也在治病呀?”说及此处,李春秀哭了起来。

  古良汉则说:“两个都要救”。古良汉说,李春秀的治疗费,现在基本上都是大儿子和三儿子在支付,三儿子之前给了一万元,大儿子也给了三千元,现在唯一担心的,是古新城的换肾手术,希望政府能帮帮他们,让手术能进行下去。

  捐肾之困

  能捐的只有古新莹

  要不还能找谁呢?

  接连几天的连续采访中,不少卫生系统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古新城、古新莹两兄弟的换肾手术,很难获批。

  记者将这一观点传达给古良汉,并问他,如果古新莹不能捐肾怎么办?古良汉沉默了稍许说:“能捐(肾)的只有古新莹,要不还能找谁呢?”

  古良汉说,他们原本计划要么是他捐肾,要么是古新莹捐肾。为此,他也去做过配对,但配不上,现在只有古新莹可以。

  “大儿子和三儿子有没有做过配对?”记者问。古良汉回答说:“没有做过。”两位老人解释称,三儿子小时候摔断过腿,至今一瘸一拐,“身体也不好,很瘦”;而大儿子有三个小孩,在深圳的一家制衣厂打工。两公婆工作得很累,只有两三千元收入,生活状况也不好;至于古新城的妻子,还要照顾古新城和孩子。算来算去,只有“身体好”的古新莹合适。

  今后生活

  古新莹身体好能扛住

  是兄弟会好好照顾他

  古良汉说,古新莹并不是弱智,只是平常没出过门,家里各种农活都会干。至于让他捐肾,也是问过古新莹的,古新莹也同意了。可是,万一有危险呢?古良汉说,古新莹在家种田,“他身体好”。

  如果古新莹能够换肾,古新莹以后的生活又将由谁来照顾?古良汉说已经交代给了古新村,“是兄弟,会好好照顾他。”怎样照顾?“没有分家,和我住一起”,他说。

  前天晚上八时,在记者准备离开时,两位老人追出病房。古良汉握着记者的手,用浓重的乡音反复地说,“他身体好,他是同意(捐肾)的,是愿意的。人家医生都讲不会有(生命危险的)!”古良汉希望记者能帮帮他们,让古新莹换肾。

  你是我兄弟

  “他身体好,他是同意(捐肾)的,是愿意的。人家医生都讲不会有(生命危险的)!”前天晚上8时,古新城60岁的父亲古良汉、58岁的母亲李春秀走出了病房,古良汉突然双手紧握住记者说。

  最新进展

  医院要求出院鉴定

  哥哥尚未做出决定

  昨日夜间,在黄先生致电称院方要求古新莹出院进行智力鉴定后,记者与古新城通了电话。

  古新城告诉记者说,医院方面称他的弟弟已经检查完了,但由于存在弱智的可能,要进行手术,必须先进行智力鉴定才行。因而,院方希望古新莹能够先行出院,并寻找一家有资质的医院进行个智力鉴定,否则古新莹这样住下去,也是浪费钱。

  古新城说,如果是这样,他也想干脆让古新莹先出院。但至于是否马上进行智力鉴定,现在则没有想好。他说,如果换不了肾,就只能进行血透。只是,他并不想一直血透下去。

  恰好,当天有几位看到本报报道的市民打来电话,建议不如转为中医治疗维持着好。因而,他也对此也有点动心了。但目前,古新莹尚未出院。 (欧阳晨 邓奕茂 海国)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母亲让弱智儿子捐肾救兄续:手术可能难获批准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中国食品安全问题仍频现 坚决查处杜绝姑息养奸
下一条:扎成“刺猬”才4元 北京针灸治疗费年内将上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