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中国食品安全问题仍频现 坚决查处杜绝姑息养奸

时间:2011-03-26 08:43:04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网络


  让更多黑心牟利者、失职的监管者不敢、不能心存侥幸,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当务之急

  “瘦肉精”事件曝光5天了。对于“双汇”这个在中国市场名气不小的品牌来说,消费者的信任危机、企业形象被影响以及直接经济损失,已经不可避免,悬念只是:它会不会像三聚氰胺事件一样,使一家经营多年的知名企业就此一蹶不振?

  连日来,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严查处理“瘦肉精”事件。河南方面宣布处罚28名包括区县检疫人士在内的责任人,农业部、商务部迅速派出督察组赴当地调查,国务院牵头协调八个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也随后出动。“坚决查处”,“追究责任”,确乎言出不虚。

  “瘦肉精”事件又一次加剧了食品安全的信任危机。从这几天的市场反应看,不仅生产企业受到重创,还殃及了河南各地生猪饲养户的经济利益,影响了整个肉制品行业的市场声誉。

  如果河南方面公布的调查结果属实,“瘦肉精”的实际市场影响其实并不大:媒体曝光涉嫌使用“瘦肉精”的9个饲养场(户)、1512头存栏生猪中,检出含有“瘦肉精”的生猪是52头;正在进行的对孟州等地163.1万头存栏生猪抽检,检出的问题猪比例似乎也不高。以概率论,这只是“个别问题”。但就是这“个别问题”,却让整个产业、行业与社会,付出了巨大代价!

  三聚氰胺奶粉案带给中国奶业的沉重打击,至今绵延:那么多国民不惜花大价钱出国采购、代购洋奶粉,直至将港澳等地的奶粉买到脱销,不仅让国产奶业痛失大片市场,更令国人痛心于不良商人道德沦陷的严重后果。这样的代价我们还要付出多少?

  食品安全问题依然频现。就在这两天,重庆发现的一家用福尔马林泡制毒血旺的食品加工厂,已在各种执法检查者眼皮下生存大半年,每天生产2.5吨毒血旺,顺利销往周边市场。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在食品安全上,那么多部门依然管不住、管不好?

  从三聚氰胺到“瘦肉精”……如果食品安全波及的行业越来越多,如果问题事故愈演愈甚,“劣币驱逐良币”的市场游戏将波及更广,危害更烈。也正因此,全国两会上,食品安全成为许多议政者的关注点,一个呼吁以严刑峻法惩治食品、药品领域严重犯罪的建议,成为20多年来联名代表人数最多的议案。

  基层检疫监管者的失职,多头监管形成的责任缝隙,企业唯利是图的贪欲,相关部门的护短,商业道德的丧失……治理频发的食品危机,固然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但严罚重责,让更多黑心牟利者、失职的监管者不敢、不能心存侥幸,已是当务之急。当国家早已明令禁用的“瘦肉精”公然变成一个地区、行业的公开秘密,任何一个参与者都不可能再有无辜的借口,任何借口也都是对他人生命健康的有意伤害,是对社会公共安全的一种渎职乃至犯罪。

  问题食品确须“坚决查处”,姑息养奸必将使食品安全问题愈演愈烈!(姜泓冰)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中国食品安全问题仍频现 坚决查处杜绝姑息养奸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女生用微博为病友募捐 承诺病友死后照顾其父亲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