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女生用微博为病友募捐 承诺病友死后照顾其父亲

时间:2011-03-26 08:43:0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网络


  网友称她“最具情义大学生”

  湖南中医药大学大一女生用微博为病友募捐,并承诺病友死后照顾其父亲

  先心病病友网络相识

  今年21岁的湖南女孩胡双,是湖南中医药大学大一学生,是一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2010年8月,在网上寻医问药的胡双认识了同样患有先心病的崔三军,同病相怜,让这两个年轻人一直保持着网上和短信联系。

  24岁的崔三军是漯河市舞阳县北舞渡镇军张村人,11年前智障母亲失踪,父亲拖着病体,靠替人钉鞋为生,还有一个智障老兄。7岁时崔三军便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可家庭贫困没钱治疗。

  但是崔三军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深深感染了胡双。“那个时候,他已经病得很重,知道自己可能快撑不过了,和我通电话的时候,却从来只是笑,还给我讲笑话……”胡双说,那时候她就决定,一定要帮助崔三军筹到手术所需要的钱。

  女孩网络发帖寻求帮助

  为了帮崔三军治病,去年8月,胡双便注册了“先心病崔三军的呼唤”的新浪微博,开始为崔三军筹款。虽然不断有被三军和胡双感动的网友,不断有好心的网友,源源地汇来捐款,也汇来他们的心意和祝福,最终募得5万元捐款。但是,这5万元救命钱,终究还是来晚了一点。

  今年2月11日上午,胡双收到崔三军短信“来生再见”,决定前往深圳看望静养的崔三军。“出发当天是爸妈送我去车站的,他们虽然知道我的身体不宜劳累,但也很支持我的行动,因为他们也曾看着我因先天性心脏病,多次从鬼门关挣扎回来。”胡双说。 探病后胡双安心回到长沙,可是不久后的2月23日,胡双接到噩耗,崔三军不治离世。

  帮助崔三军实现遗愿

  在广州帮助崔三军父亲处理好遗体,虽然由于身体劳累,胡双不得不开始吸氧,但是坚强的她还是跟着崔父来到了舞阳县农村老家。走进屋内,用碎砖垫起的地面坑洼不平,桌子上除了一台电视机别无他物,一辆三轮车和一辆电动自行车占据了堂屋的大部分面积。两间偏房,是父子三人的卧室,床铺上堆着破旧的被子——崔家的贫穷再一次震惊了胡双。

  胡双知道,在病中崔三军最担心的就是有朝一日父亲和哥哥无人照顾。“如今,三军哥走了,我今后会把崔伯伯您当父亲看待。”面对着三军的父亲,胡双郑重地许下了承诺。

  三军走了,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也没有了支柱,对此胡双也很着急。当地村长张国敬向胡双表示,她的热心让崔三军的家乡人很感动,崔家的困难大家都知道,已经为他们解决了低保问题,他们一定会尽量向民政部门反映,尽量让崔家父子住进养老院,以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岳霞 银洁)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女生用微博为病友募捐 承诺病友死后照顾其父亲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中国县级医院综合改革今年试点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