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关注世界睡眠日 中老年睡眠质量堪忧

时间:2011-03-26 08:4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郑州3月21日电(崔岩新)今天是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是“关注中老年睡眠”。据了解,在中国,中老年人是睡眠障碍的高发群体,他们的睡眠质量亟需引起社会关注。而农村留守老人的睡眠质量更是堪忧,因为牵挂在外的子女成为失眠诱因。

  据了解, 2001年,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即将每年初春的第一天—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目的是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相关数据表明,在我国,中老年人已经成为睡眠障碍的高发群体,他们的睡眠质量堪忧。而记者采访发现,农村留守老人的睡眠质量更是不容乐观,思念、牵挂在外的子女让他们经常处于失眠状态。

  “两个孩子都在外地打工,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回来待几天。也不知道他们在外面过得好不好,安全不安全。我经常因为这个睡不着。”家住河南省开封县的张凤祥老人说,自己的一个儿子已经成家了,现在在浙江打工,另一个儿子大学毕业后去了上海。家里面只有他、老伴和两个孙子。“平常想儿子了也就打打电话,一年也只是在过年的时候才能见个面。”

  张凤祥说,两个儿子在外面打工挣钱都很不容易,大儿子是做水电安装工作,小儿子在做计算机方面的工作。“虽说儿子也都长大了,小儿子也到了结婚的年龄,但还是担心他们在外面受委屈,过得不好。经常睡不着觉,有时候半夜都会突然醒来。”“醒了就睡不着了,开始东想西想。”张凤祥说,第二天他就会给两个儿子打电话,确认一下有没有什么事。

  近段时间,家住沈丘县老城镇李庄村的李进财老人经常失眠,儿子李文举去江苏苏州打工了。“去苏州一个月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找到了工作。”李进财说,昨天儿子打电话说已经找到了工作,但他又开始担心儿子工作咋样、累不累。李进财说,这几天自己老是翻来覆去睡不着,担心儿子一个人在外面过得不好。“他一个人连个相互照应的都没有,怎能不让我们担心啊。”

  “中老年人是失眠的高发群体,留守老人是老年人中一个特殊群体,更容易出现失眠等各种问题。”河南某医院陈医生说,“留守老人要学会乐观,多丰富自己的日常生活,睡前不要想过多的事情,慢慢地就会不再出现失眠的情况了。”(完)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关注世界睡眠日 中老年睡眠质量堪忧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中国公众结核病知识知晓率57% 患者仅47%就诊
下一条:单亲孩子心理问题突出:孩子告家长“非法同居”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