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女子给七个月大男婴喂饼干致其窒息

时间:2011-03-26 08:42:04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网络


  昨日上午,一个七个月大的男婴在一辆行驶的公交车上,将饼干吸食到气管里,引起窒息。危急时刻,热心乘客和公交司机一起救助,使男婴气管里的饼干排出。

  母亲大哭

  一个劲地喊“宝宝”

  昨日10时20分许,107路行至祥隆泰站时,上来一位年轻母亲,怀抱一个几个月大的男婴,手里提着两个手提袋。由于车内乘客太多,坐在第一排爱心席上的乘客让座给这对母子。坐下后,母亲从手提袋里拿出一个小饼干给了怀里的孩子,孩子拿在手里,起劲地嘬着。

  刚走了一站地,年轻的母亲突然发现孩子的脸色紫青,已经窒息。

  这位母亲不知所措,大声地哭着喊“宝宝”,并用手指使劲地往孩子嘴里掏。周围的乘客发现后大喊“停车”。

  司机提起孩子两条腿

  猛拍后背

  公交司机解男连忙停车,乘客立即围上来抢救。这时,孩子已经开始抽搐。一位上年纪的女乘客说:“孩子呛到气管了,在嘴里面抠不管用,快倒过来拍背。”这时,这位母亲已经蒙了,手足无措光抱着孩子哭。

  解男迅速接过孩子,将孩子的头冲下,并在后背猛拍了三四下,孩子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从嘴里掉出来一小块发黏的饼干。

  看到孩子得救,大家都松了口气。孩子的母亲双腿一软,扑通一声跪了下来,激动得无法说话,流着泪向大家表示感谢。据了解,这名年轻的母亲姓陈,当日,抱着7个月大的孩子去购物,没想到一块饼干引发这么大的意外。

  “当时,只一瞬间,我的全身都湿透了!我也没有经验,要不是大家一起出主意,后果真的不堪设想!”27岁的小伙子解男想起救孩子的情景还心有余悸。

  运动状态下

  孩子应小心进食

  乐仁堂益民店主任医师王志野表示,异物堵塞呼吸道致儿童窒息死亡的事例非常常见。孩子有爱动的天性,平时在颠簸的公交车上、户外运动、说笑玩耍中,如果吃东西,特别是花生米、玉米等颗粒状物以及果冻等,都极容易造成异物堵塞呼吸道。所以,提醒儿童和家长,孩子在运动中小心进食,最好不要进食。

  王大夫称,一旦遇到异物堵塞呼吸道的现象,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把孩子倒过来,拍后背,迫使堵塞气管的异物倒出。假如拍后背的办法不能奏效,应立即送医院救治。 (李洁夫 马玉雯 郝珊珊)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女子给七个月大男婴喂饼干致其窒息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神童”1岁能认500余汉字 母亲传授育儿经(图)
下一条:肺结核患病率城乡差距显著 患者治疗有望纳社保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