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郑州荥阳5市1县1区存在水中氟超标现象引发中毒

时间:2011-03-26 08:41:59  来源:大河网   作者:网络


  你的牙齿会不会泛黄,会不会一块一块地掉,这是地方性氟中毒的表现。郑州荥阳等5个市以及中牟、金水区等农村地带是地方性氟中毒发病区。

  昨天,郑州市召开地方病防治工作会议。郑州市12县市区都缺碘,5市1县和金水区的农村地带水中含氟较高,中牟白沙镇水中含砷较多。

  5市1县1区是地方性氟中毒发病区

  啃甘蔗时,啃一口牙齿就掉一块,牙齿发黄,腿部变形……这些都是地方性氟中毒的表现。

  “郑州荥阳等5个市以及中牟、金水区农村地带,都存在水中氟超标现象,是地方性氟中毒发病区。”昨天会议上,郑州市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科科长魏建军说,郑州市存在碘缺乏病、地方性氟中毒、地方性砷中毒三种重点地方病,地方病可防不可治。

  2003年到2007年,郑州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士进行了为期5年的调查,调查发现,地表浅层水中出现氟超标现象。

  地氟病的病变主要表现在牙齿和骨骼上,即氟斑牙和氟骨症。氟斑牙的表现为釉质的白垩、着色、缺损样改变以及严重的磨损等。氟骨症表现为腰腿及全身性关节疼痛,关节活动受限,骨骼变形,甚至引起瘫痪。魏建军说,“由氟导致的牙现象,洗牙是没有作用的。”

  12县市区都缺碘,多吃海带多吃碘盐

  “2004年起,郑州市开始在全市开展碘检测。”郑州市卫生局局长顾建钦说,2007年,普查和各项研究结果出来,郑州12县市区都缺碘。

  在魏建军眼里,碘缺乏是一个很普遍问题,除了上海不存在缺碘问题外,其他地方都缺碘。

  “孕妇和2岁以下的孩子,都应该摄入充足的碘,否则会影响到儿童智力发育。”魏建军说,在调查中,他们发现一些孕妇摄取碘含量不够,从而导致新生儿智力缺陷。他建议,平时生活中,市民可以多吃海带等富含碘的海产品。

  中牟白沙镇水中含砷较多

  调查还显示,中牟白沙镇水中含砷比较多。

  “如果出现地方性砷中毒的话,人的手和脚会出现角质过厚的情况。”魏建军说,不过,目前中牟并未发现有人得病。

  “浅层水中也含有砷,从防治地方病角度,如果将水井打至180米会更安全些。”魏建军说。

  “砷是不是砒霜啊?”有市民有这样的疑问。“砒霜是三氧化二砷。”魏建军这样解释,而地方性砷中毒只是说水中含砷元素超标。

  “‘十二五’的目标是,要持续消除碘缺乏危害和基本消除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砷中毒的危害。”郑州市卫生局局长顾建钦说,郑州市所有小学校全部开设了健康教育课,普及地方病知识。(河南商报记者 卢艳艳)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郑州荥阳5市1县1区存在水中氟超标现象引发中毒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国家食药监局督查田婆婆洗灸堂 发现违法将查处
下一条:“神童”1岁能认500余汉字 母亲传授育儿经(图)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