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强冷空气频袭粤北致呼吸道病人猛增

时间:2011-03-26 08:4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韶关3月23日电(李凌 刘军)三九易过、春寒难熬。自初春以来,由于寒流频频袭击,导致粤北地区患呼吸道、疾病的病人猛增,与往年同比增加了近2成,其中以老人和儿童为主。

  上午9时,73岁的成阿姨因为咳嗽不止前来此间的粤北医院就医。“前天天气很好,难得阳光明媚,我就和几个老友一起到郊外走了下,谁知道下午突然变天,一下子就冷感冒了。”成阿姨说,这段时间天气太怪了,好不容易暖和两天,就马上冷的不得了,让人防不胜防。

  正在给病人诊断的粤北医院综合内科的主任医生张天弼告诉记者,自2月中旬以来,由于“倒春寒”,导致不少市民患上呼吸道、消化道以及心血管疾病。由于老年人和儿童的抵抗力较低,是主要的发病人群。“上班不到一个小时,我一个人就看了十来个病人,大多数是咳嗽、咽喉发炎等病状。”张天弼介绍说。

  据张天弼介绍,由于初春温差大,人们原本就极易在春天感染病菌。而今年与往年相比,寒冷天气持续不断,更是让各类病人增加不少。据不完全统计,仅粤北医院门诊每天接待的呼吸道病人就有500多人,与往年相比就增加了近两成。

  “俗话说,春捂秋冻,对付这种天气,一定要注意保暖。”张天弼建议,爱晨练的老年人近段时间应该改为在傍晚锻炼、室内室外的温差不要太大,即便再冷,也不能总是门窗紧闭,而要适当通风等。完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强冷空气频袭粤北致呼吸道病人猛增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中国5种被美国拒绝入境产品均未确定含三聚氰胺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