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产妇感冒不吃药致流产 医生:孕妇禁药观念不妥

时间:2011-03-26 08:40: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网络


  早春三月,天气渐渐变暖。已经怀孕50多天的市民张女士早早地换上了春装,不想受寒患上了感冒。她不敢吃药,最后因高烧刺激子宫强烈收缩,导致流产。

  据介绍,家住哈市的张女士虽然已是一位准妈妈,可是很爱美,最近早早地脱去棉衣换上了春装,但因早晚温差大着凉患上了感冒。起初,她只是鼻子有点堵,嗓子不舒服,怕吃药影响胎儿发育,抱着“挺挺就过去了”的想法,一直在家用喝开水、吃水果的方法自疗。然而五六天过去了,病情并未得到缓解,咳嗽却越来越重,而且发烧达到了39度,阴道还有少量出血。家人慌忙将其送到省医院南岗分院。通过B超检查显示:孩子妊娠囊形态不规则,提示胎儿已经停止了发育。

  据妇科主任陈莉介绍,张女士流产是由于高烧刺激子宫强烈收缩所致。有张女士这样想法的患者不在少数,孕妇有禁药的观念不妥,应视具体病情决定用药与否,千万不可因小失大。陈主任表示,在早春,孕妇为了腹中胎儿的安全,应尽量不去公共场所;注重“春捂”,避免接触已经患病的人;重视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勤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是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关键;注意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保障充足睡眠,保持心境平和,忌怒。一旦发现患上感冒等病症,不要拒绝吃药,更不要以为可以“扛”过去,也不要擅自购买和服用某些药品,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对胎儿生长发育影响较小的药物,以便控制病情,既利于胎儿生长又可使孕妇身体尽快康复。 (李明华 吴琼)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产妇感冒不吃药致流产 医生:孕妇禁药观念不妥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贫困学生营养摄入不足 纳入公共政策是解决根本
下一条:甘肃“熊猫血”女孩11年献血3700毫升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