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吸烟、酗酒和无保护性行为严重威胁男人健康

时间:2011-03-26 08:40:22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网络


  威胁男性的坏毛病

  人在年轻的时候,经常会忽略健康方面的问题。殊不知,很多看似无关紧要的习惯和做法会给自己的未来带来诸多健康隐患,就算是社会关系中的传统强者-男人,也不例外。

  20出头,风华正茂,你认为自己的活力永远也不会枯竭;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加成熟性感,每日手指间少不了香烟;夏日里更是抓住一切机会展示自己的年轻魅力。时过境迁,如今的你已经成为了普通男人中的一员:和别人一样背负着偿还贷款的压力,更多的精力都用于筹划各类家事,至于休闲娱乐早已沦为偶尔为之的奢侈。这时候你恐怕就会开始忧心年轻时候不计后果的潇洒会不会突然间给自己来个逆袭?吸烟、饮酒、蹦迪,这些看似年轻标志的活动究竟会给日后的身体健康带来哪些威胁?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酗酒

  危害:酗酒很容易导致酒精中毒,尤其是在其直系亲属中有此类患者的情况下。医学界将酗酒定义为:一次喝5瓶或5瓶以上啤酒,或者,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或高于0.08。由于大量酒精会杀死大脑神经细胞,长此以往,会导致记忆力减退。还可能引起脂肪肝、肝硬化等肝脏疾病,情况严重者必须进行肝脏移植才能保全性命。

  补救方法:如果你对酒精尚未达到依赖的程度,那么从现在开始给自己规定每天最多喝一瓶啤酒。随着酒精摄入量的减少,肝脏极可能自然恢复到正常状态。同时,尽管我们无法让死去的脑神经细胞复活,只要没有大量酒精的刺激,大脑的记忆功能就会渐渐恢复。

  无保护性行为

  危害:你很可能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感染传染性性病。专家指出,约有75%的女性携带衣原体,但并无任何临床症状,且大多数患有淋病的女性只表现出轻微症状,如小便不适或有液体,根本想不到自己需要治疗,无保护的性行为就会将这些疾病传染给男性。另外,80%患有生殖器疱疹的男性患者也不会出现很明显的如疼痛等临床症状。更深入的研究则发现,很多男性受到人乳突淋瘤病毒(HPV)的侵扰,这是目前最为普遍的传染性性病。它通常没有明显症状,但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而传染给女性,可导致宫颈癌的发生。

  补救措施:如果你没有定期检查身体的习惯,那么从今天开始应该要求自己做到这一点。面对医生,你必须将自己“那个”方面的情况开诚布公地说出来。疱疹是一种慢性疾病,使用药物可以控制病情发展,避免疼痛和传染。

  经常处于嘈杂的环境

  危害:年轻时酷爱摇滚乐的你会发现自己的听力大不如前。经常处于嘈杂环境容易造成听觉系统对中波声音接收能力下降,有时候听不清别人所说的话,周围有噪音的时候情况尤甚。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继而会对更高波段的声音反应迟钝,也就是说,听高音调声音,如门铃、电话的能力降低。

  补救措施:听力的丧失是无法挽回的。但是我们可以采取行动避免听力的继续下降。比如,看电视、听音乐时刻意将音量放小一点儿,在使用吸尘器等噪音较大的电器时带上耳罩等。如果耳边经常嗡嗡响,说明你可能患有耳鸣症,对于那些喜欢大声放音乐的人来说,这是一种常见病。虽然没有根治的办法,但如果出现此症状还是应该及时就医,以便排除患其他病症的可能性,并了解症状的缓解方法。

  吸烟

  危害:不论你是属于为了应酬偶尔"意思"一下的轻度吸烟者,还是离了香烟日子就过不踏实的重度吸烟者,香烟中所含的有害成分都会大幅提高你罹患心脏病、肺癌和其它类型癌症的危险。具体来说,因吸烟导致的癌症死亡比例可占到所有癌症死亡总数的30%。

  补救方法:对于那些有数年甚至数十年的老烟民来说,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挽救健康呢?答案是,戒烟。专家指出,即便戒烟时间只有一年,也能够有效降低患心脏病危险达一半以上。如能坚持15年以上,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便可恢复到从未吸烟者的水平。关于肺癌的预防,研究人员发现,戒烟达5年者,其罹患肺癌的可能性较吸烟者降低一半,而戒烟达到10年者,其患病几率可降低至正常人水平。在戒烟期间,应多多食用富含抗氧化剂的水果和蔬菜,这些成分可以促进细胞的修复、消灭体内致癌自由基。同时,应积极参加运动以加强肺功能,促进肺部的血液循环。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吸烟、酗酒和无保护性行为严重威胁男人健康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专家称过量吃盐易诱发高血压等多种疾病
下一条:厦门各大医院堕胎人数猛增 90后女性成“主力”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