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专家称过量吃盐易诱发高血压等多种疾病

时间:2011-03-26 08:40:22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网络


  日本核泄露事件发生后,各地出现市民抢购食盐风潮。虽然现在谣言渐渐平息,但许多市民家中囤积的盐却无法处理。对此,四川省人民医院营养科医生表示,盲目过多食用碘盐不仅有害自身健康,而且在防辐射方面也起不到针对性作用。每天摄盐6克以上,长此以往可能出现高血压。

  盲目贮存碘盐只会流失碘

  “市民有必要正确认识碘盐和防辐射之间的关系! ”据了解:目前监测未见环境异常,市民根本没有必要采取特别措施进行防护。此外,目前也没有必要贮存碘盐。碘本身是易挥发的元素,在贮存过程中,碘盐中的碘必然大量流失,长期在家中储存并非好方法。碘盐中碘含量一旦较低,便不足以封闭甲状腺,甲状腺仍然会吸收放射性碘,就更起不到预防和缓解核辐射的作用。甲状腺是碘摄入首要的浓集器官,只有当甲状腺中充满非放射性碘,才能阻止放射性碘的入侵。这种封闭式需要高浓度的碘,碘盐中的含碘量根本达不到这个浓度。

  盐过量 诱发高血压

  “如果盲目过量摄入大量碘盐,还可能引起高血压等疾病。 ”据四川省人民医院营养科医生介绍:从健康角度而言,每人每天从盐中摄取的碘含量约在100微克左右,每人每天的盐摄入量最好在4至6克左右,过量则可能引起高血压、肺水肿等症状加重,心衰发生率增加。由于碘是水溶性的物质,碘吃多了只会通过尿液排出体外。

  在天然食品中,像海带、虾皮、海鱼等,碘含量都很高。专家建议,多吃点新鲜蔬菜和水果,均衡营养,减少抽烟,放松心情,不要盲目恐慌,避免疲劳,提高免疫力。成都晚报记者 余星雨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专家称过量吃盐易诱发高血压等多种疾病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高一女生课间跑操时猝死 事前无症状死因不明(图)
下一条:吸烟、酗酒和无保护性行为严重威胁男人健康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