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中国将培育出一批可供人体器官移植的基因工程猪

时间:2011-03-26 08:39: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网络


  中国南京的遗传工程专家近日宣布,今年下半年一批转基因猪将出生,这些猪能够为人体器官移植提供可用器官,以弥补供体短缺。

  南京医科大学的专家说,猪器官异种移植有望在两到三年内应用于临床实验,具体时间的长短要取决于需要移植的器官。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戴一凡教授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首先我们希望能在大概两年内将猪的眼角膜和皮肤运用于临床试验。而像心脏、肾脏及肝脏等大型器官可能需要花费近五年时间。”

  戴教授说,猪的器官需要进行基因改造以适应人体,并且在严格的卫生监控下,它们不会带菌。

  研究者首先要从普通猪身上取出一些体细胞,并对会引起人体免疫排斥的基因进行修饰,修饰以后再把它转到细胞中去,让这种被修饰过的基因取代掉它体内原来的基因。

  近十年来戴教授一直在研究对猪进行这种“基因敲除”,以避免移植引起的人体超急性免疫排斥。他在这方面的研究论文曾多次发表在《科学》《自然生物科技》等权威期刊上。

  去年他从美国回国,今年年初几千万个基因改造猪的冷冻细胞也已经运到南京。

  戴教授说,他的研究团队已经开始在克隆这种基因改造猪。“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小猪出生后立刻将它们和猪妈妈分开,然后在无菌环境里养大它们。”

  “它们还将通过一系列检疫,才能被应用于器官移植。”

  戴教授的同事赵子建教授提出,作为人体器官的替代品,未来猪器官用于器官移植将有望降低费用。

  “举例来说,一个基因改造猪的角膜大概只需要1500美元,也就是人民币1万元左右。不过,这只是角膜的价格,不包括移植手术的费用。”赵子建说。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临床医学研究所娄晋宁所长将戴一凡及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评价为中国在此方面的“重大突破”。

  他表示:“其他国家在此领域已经有重大突破,有些甚至已经培育出可供非人类的灵长类动物进行器官移植的猪。现在我们也追赶上了他们的步伐。”

  娄所长认为,把动物器官用于人体移植是生物工程的发展方向,而猪正是进行这种异体器官移植的最佳选择。

  在全世界特别是中国,太多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和很少的自愿捐献供体使得人体器官移植的状况令人忧心。数据显示,在中国,每年有150万人等待进行器官移植,但供体只有约一万,还不到需求量的百分之一。

  娄所长表示,造成这种供求间巨大差距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对逝者保持身体完好观念的坚持,“而且这不是一时能够扭转的观念”。

  科学家表示,他们现在面临的一个主要挑战就是如何使人体长期甚至永久不排斥所移植入的猪器官。娄所长说:“现在可以确定的是,移植后人体不会出现急性排斥反应。所以下一步研究的关键就是长期兼容性。”

  他还指出,在实施临床实验前,需要建造好养殖基地,争取一年可以培育出几百头这种基因改造猪。

  但与此同时,一些医生也表示出了他们的担忧。他们认为,理论上的可行不代表临床上的一定成功。

  南京鼓楼医院丁义涛医生就指出:“虽然从理论上来说,敲除相关基因可以解决人体排斥的问题,但是不得不承认,人体跟动物还是不同的,而且,在猴子身上实验成功,在人身上不一定也能成功。”

  此外,他还提出了疑虑:“它们会不会给人体带来未知的病毒和疾病?”(王爱华 邓敏 孔令坤)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中国将培育出一批可供人体器官移植的基因工程猪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十二五末山西省耐多药结核病治愈率将达60%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