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河南5年治疗40万例活动性肺结核患者

时间:2011-03-26 08:3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社郑州3月24日电(记者 李志全)被西方社会称之为“白色瘟疫”的结核病,在中国第一人口大省河南得到有效遏制。

  据河南省卫生厅测算,过去5年,该省累计减少肺结核患者死亡人数达9.5万例,减少肺结核发病人数16万例,使161万人免受结核病菌的感染。河南省提前实现了涂阳患病率与1990年相比下降50%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3月24日是第1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河南省卫生厅公布的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该省结核病防治机构共治疗管理活动性肺结核患者404162例,其中具有传染性的涂阳患者196482人,涂阳患者治愈率达到90.8%,与“十五”期间涂阳患者85.5%的治愈率相比提高了5.3个百分点。

  根据2010年中国结核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河南省结核病疫情与2000年相比有了明显的下降,特别是涂阳患病率下降明显,10年间下降了68.1%,年递降速度达10.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结核病是一种古老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目前全球约有20亿人感染了结核菌。尽管中国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但防治形势依然严峻。目前,中国仍是全球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

  据了解,国务院和河南省政府于2001年分别制定了结核病防治10年规划;自2005年始,河南省政府连续5年与18个省辖市、5个扩权县签订“军令状”,落实结核病防治策略和保障措施。河南省先后争取并实施了世行贷款卫Ⅹ、全球基金、盖茨基金、中央转移支付、省财政三项免费等项目,“十一五”期间投入资金约5亿元人民币。同时,河南省卫生厅将结核病纳入新农合补偿范围,使肺结核患者享受结核病控制项目优惠政策的同时,又享有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偿政策,减轻了病人及其家庭的负担。

  河南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肺结核患者提供免费检查、治疗和管理服务,使一大批因经济困难而停止服药的结核病人重新获得治疗的机会,治愈率显著提升,重症患者和死亡人数明显减少。(完)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河南5年治疗40万例活动性肺结核患者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中国大肠癌发病率逐年递增超国际平均水平
下一条:业界人士预料中国今年药品销售将超500亿美元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