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中国大肠癌发病率逐年递增超国际平均水平

时间:2011-03-26 08:3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题:中国文化短波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发现新型双功能蛋白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近日宣布,该所天然药物功能蛋白质研究取得新进展――研究员从地鳖虫中识别了一种双功能蛋白,同时具有水解纤维蛋白和纤溶酶原激活剂活性,这一发现将积极应用于抗血栓药物中。

  负责这一课题的研究员赖仞表示,血栓实验动物模型表明,该地鳖虫来源的双功能蛋白具有比尿激酶更强和更迅速的抗血栓功能,且具有更低的出血风险。赖仞说,这也是全球首次发现的同时具有水解纤维蛋白和纤溶酶原激活剂活性的双功能抗血栓蛋白。

  地鳖虫是一种重要的药用昆虫,主产于福建、广东、广西等地。地鳖虫不但具有抗凝血和对纤维蛋白溶解的作用,同时具有抗肿瘤作用、对抗组织缺氧作用、调节血脂和抗结核等药用,因此全国各地均有大规模的地鳖虫人工养殖。 (杨洋 张刚强)

  中国大肠癌发病率逐年递增超国际平均水平

  目前中国内地大肠癌发病率以4.71%逐年递增,远超2%的国际水平。近日举办的第二届“世界癌症宣传日——消化道肿瘤专题”宣传活动启动会上提供的统计显示:随着饮食结构及生活习惯的变化,中国内地大肠癌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且发病及死亡率有明显地域特征,长江中下游及沿海地区发病及死亡率高,内陆省区较低;经济发达地区高于不发达地区;其中上海最高,死亡率已达到11/10万,而甘肃最低仅为1.8/10万。 调查显示,男性大肠癌死亡率居全部恶性肿瘤第五位。

  为此,本次“世界癌症日”宣传活动以大肠癌和肝癌为重点,推出中国首部公众版《消化道肿瘤规范化防治手册》,从饮食、生活习惯、心理等多方面纠正了公众存在健康误区,用切实可行建议指导公众有效防癌。(曾利明)

  河北严控结核病感染率 耐药性等加大防治难度

  河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曹继平近日称,该省有活动性肺结核病人20余万人,其中传染性肺结核病人7万余人,在该省乙类传染病疫情报告发病人数中居首位。其中,农村疫情更为严峻,其活动性肺结核患病率和涂阳肺结核患病率比城市分别高1倍和0.7倍。

  曹继平说,河北省肺结核患病率呈缓慢下降趋势,但面临耐药性结核病例增加,流动人口中肺结核病人多、管理难度大和艾滋病、结核病双重感染等问题,防治难度加大。

  中国是全球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仅次于印度居世界第二位。24日是第十六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遏制结核,共享健康”。 (牛琳 张静涛)

  江西一孕妇染色体为人类罕见核型致两次流产

  江西省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日前发现一例人类罕见的复杂易位染色体核型,经中国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鉴定,该发现为世界首报染色体异常核型,目前该核型将被录入《中国人类染色体异常核型数据库》。

  2011年1月中旬,江西上高县一位孕妇因两次怀孕均在2个月左右自然流产,前往江西省妇幼保健院诊断。诊断结果显示,该孕妇染色体核型涉及到4条染色体的4个断裂点,并且没有一个发生在同源染色体间,是一例罕见的复杂易位核型。

  专家表示,本例染色体核型的发现增加了人类染色体异常种类,将对人类基因的研究和临床医生对遗传性疾病的诊断提供依据,对遗传学的临床研究和优生优育具有重要意义。(刘占昆 黎俏)

  辽宁5年内建立完备中医药服务网络

  为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辽宁提出推进中医药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全面发展,到2015年,建立起覆盖全省、中医药特色突出、医疗服务能力强、硬件条件完备的中医药服务网络。

  辽宁省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积极促进非公立中医医疗机构发展,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开办中医医疗机构,鼓励有资质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名老中医开办中医诊所或从事个体行医,允许符合条件的药品零售企业举办中医坐堂医诊所。

  在综合性医院中强化中西医结合,要求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设立中医科或中西医结合科,并设置一定比例的中医病床;具备一定规模的医院,可根据实际需要设立独立病区。(张曼)

  广东结束无高校培养全科医学硕士历史

  广州医学院23日对外宣布,与英国爱丁堡大学医学院联合培养临床医学(全科医学)硕士研究生项目招生工作现已正式启动,计划招收临床医学(全科医学)硕士研究生10名。

  到目前为止,广东省尚无高校培养全科医学硕士。中国国内也仅有首都医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等5所高校有培养全科医学硕士。但在与外国联合培养临床医学(全科医学)硕士医学硕士方面,广州医学院在全国高校中属首创。

  该校的全科医学硕士学制2年,其中前往英国爱丁堡大学学习半年,学习内容包括全科医学相关核心课程,健康促进等相关课程,国际社区医疗发展现状与趋势,还将在英国社区全科诊所进行实践,以及学习爱丁堡大学的特色课程——临终医疗与精神卫生等。其余一年半时间在广州医学院进行全科医学理论学习及社区医疗实践。(杨薇 陈萍)

  韩教育、IT企业入晋建互动数字大学

  山西省英语教育企业正枫集团与韩国首尔数字大学、韩国知名IT企业浦项信息公司就“中韩互动数字化教•学平台”战略合作,23日举行签约仪式,将逐步实现在太原建成一所教学手段灵活、教学资源丰富、具有现代化先进教学模式的“互动化数字大学”。

  互动数字化大学是一种新的教学模式,这种模式可以让人以最低的成本获取国际上最优秀的教育资源。合作包括了网上语言学习、企业教育、网络大学、云计算数据中心服务系统等,可以使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学员相互进入在线国际教育课堂。(杨婕)

  印尼侨领资助留学生来华学汉语

  近日,33名不同肤色的外籍学生在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完成汉语水平考试(HSK),他们将根据考试成绩分班学习。这也是中印尼联办的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首次选派优秀中文学生赴华留学。

  据了解,这33名外籍学生是从各国孔子学院中文专业优秀毕业生中选拔出来,到福建师范大学进一步学习汉语的。其中,有20名是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的学员,他们的学费由印尼著名侨领黄双安先生赞助。

  年,中国与印尼建交60周年之际,两国政府确定共建6所孔子学院,其中就包括福建师范大学与印尼阿拉扎大学合作建设的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张羽)

  广东东莞办系列活动增进华裔新生代联系沟通

  为了加强华裔新生代与家乡的联系沟通,今年东莞将举办2011年海外青少年东莞寻根之旅夏令营、2011年海外青年才俊聚东莞系列活动等。

  东莞市外事侨务局局长蒋小莺23日对记者表示,今年下半年,东莞将举办第三届海外青年才具聚东莞系列活动,并将参与对象从华裔青年扩展为海外青年,活动内涵和形式将进一步丰富。今年7月份,东莞将举办海外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让更多华裔青少年领略家乡独特魅力。

  随着新生代华侨成长,华裔新生代已成为海外华人华侨社会的主体,他们活跃在所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个领域,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李映民 李纯)

  厦门理工学子将首次组团赴美“带薪实习”

  厦门理工学院外语系、管科系、电子系等首批16名学生经过项目主办方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组织的综合评估后,将办理相关手续于今年暑期赴美“带薪”实践。

  据了解,厦门理工学院入选参加“中国大学生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的学生,将获得包括西雅图波音公司、麦当劳、希尔顿酒店等遍布全美知名企业提供的工作岗位。该项目为美国国务院指定项目,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可以享受与美国本土员工“同工同酬”的待遇。学生实习工作多为基础岗位,常见的如销售、厨师助理、娱乐项目解说员、客房清洁、酒店前台接待等。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赴美带薪社会实践项目,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美国政府文化交流项目。(杨伏山 唐红波)

  菲律宾3所名校携手厦门高校合作办学

  厦门理工学院日前与菲律宾威斯里安学院(马尼拉)、国立卡威迪大学和雷蒙马赛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合作协议内容涉及“1+3”和“2+2”学士学位项目、师生互换、合作研究等。

  根据协议内容,厦门理工学院将与3所菲律宾高校在工商管理、旅游及酒店管理、财务管理、国际贸易等专业开展学分转换项目合作,进入该项目学习的厦门理工学院学生在厦门学1年,然后在3所菲律宾高校学习3年并获得规定学分的,可获得菲方高校学士学位证书;如果选择在厦门理工学院完成2年学业,再到菲律宾学习2年并获得规定学分的,可以同时获得厦门理工学院和菲律宾高校的的学士学位证书。(杨伏山 唐红波)

  “海峡两岸少年儿童科技嘉年华”在成都启动

  “2011海峡两岸少年儿童科技嘉年华”近日在四川成都启动。来自台湾以及成都的2000多师生将参加为期一周的“科学好好玩 好好玩科学”体验活动。

  在科技嘉年华活动上,海峡两岸的2000多名孩子参与了魔豆传奇、滴水不漏、疯狂麦克风等10个项目。内容涉及牛顿第一运动定律、大气压力、离心力与向心力、声波等许多物理原理和现象。活学活用让神秘的科学知识走进孩子们的生活,让孩子们在“玩”中主动地获取知识。

  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中,来自台湾的23名小朋友将感受书法、陶艺、剪纸、糖画等中国民俗特色课程,先后前往三国名丞诸葛亮的祠堂——武侯祠,走进熊猫基地近距离观看大熊猫宝宝。(王光东 刘忠俊)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中国大肠癌发病率逐年递增超国际平均水平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国家控烟办主任:公共场所禁烟须通过立法保护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