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河南有45万肺结核患者 15%为耐药病人具传染性

时间:2011-03-26 08:39:11  来源:大河网   作者:网络


  3月24日是第1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遏制结核,共享健康”。据世界卫生组织估算,平均每个结核病人一年内可传染15名健康人。河南是结核病高发省份之一。

  数据 我省45万肺结核患者,15%为耐药病人

  3月24日上午,郑州二七区20家医院和医疗卫生单位在郑州交通学院内进行义诊。

  “肺结核不难治,但要是初治没治好,就没那么容易治愈了。”在义诊现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结核病科主任医师陈裕说,目前全国有600万肺结核患者,我省就有45万,人数在全国很靠前,其中具有传染性的大约占三分之一。

  “45万病人中,约有15%的病人是耐药病人。”省胸科医院结核科主任刘新说,一旦病人产生耐药后,治愈率就比较低,大概为30%至70%。据世界卫生组织估算,平均每个耐药结核病人可传染15个健康人。

  治疗 初治患者免费诊断治疗

  从2005年始,我省全面实行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为肺结核病人提供免费诊断和抗结治疗。国家免费治疗结核病主要针对初治患者,复治只有涂阳患者可享受免费。目前,全省18个市和108个县均有结核病防治专业机构,目前我省结核病治愈率接近90%。郑州第六人民医院是卫生部门指定的结核病防治机构。

  成绩 河南防治工作得到国外肯定

  3月24日,省胸科医院院长苑星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发信人是美国大使洪博培。据悉,我国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联合开展结核病防治项目,中国方面的临床研究就放在省胸科医院。

  他在感谢信中对苑星说:“成功需要艰辛努力和国际的合作。在河南的合作是一个成功的例子。我想表达我对你和河南省胸科医院诚挚的谢意,也希望我们未来的合作能推进世界范围内对结核病的诊断治疗。”

  与此同时,美国驻华大使馆也在官方微博上写道:感谢河南省政府和河南省卫生厅强有力的支持,一个与美国政府国家卫生研究院合伙的结核病研究伙伴关系已在抗击此疾病方面取得进展,并很可能在未来带来收效。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河南有45万肺结核患者 15%为耐药病人具传染性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患者心脏停跳两小时抢救生还 专家称是医学奇迹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