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患者心脏停跳两小时抢救生还 专家称是医学奇迹

时间:2011-03-26 08:39:1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网络


  记者昨天从武警广东总队医院了解到,该院近日成功救治一个罕见的危重病例。一名重症心肌炎 患者就诊期间心跳多次出现骤停,最后一次心跳停止两小时后,经过抢救最终起死回生。据参加抢救的专家介绍,像吴某这样反复5次心跳停止,最长心跳停止达两个小时并抢救成功,在医学史上是个奇迹。

  54岁的患者吴某反复出现咽痛、咳嗽,随后出现呕吐等症状,进入武警医院前8小时症状加重并胸闷、气促,入院后面色苍白,口唇、四肢末端发绀,呼吸急促。

  吴某随后被送进心内科介入诊疗室接受进一步诊疗,经心电监护发现患者系心肌炎,此时,患者出现呼吸、心跳和脉搏停止,休克症状,医生实施除颤复律术,1分钟后,患者恢复心跳。之后,患者又出现3次心跳停止,均被“救醒”。

  随后,患者又出现第5次心脏停跳。医生实施除颤,3分钟后患者仍没有出现心跳。心内科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进行持续心外按摩,临时起搏器 置入。持续胸外按摩并多种药物注入30分钟心跳无恢复,临时起搏器无法带动心跳。为防止患者脑死亡 和多器官衰竭现象的出现,全体医护人员轮流对其实施体外膜肺,为保障每一次按压有效,他们采取“车轮战术”,从开始的每人三分钟一次到后来的每两分钟一次。

  经过进一步的抢救,两天后,患者的心脏恢复自主跳动。目前患者已快康复出院,最为神奇的是患者的脑功能未受丝毫影响,神志、记忆、思维、语言表达完全正常。

  “通常情况下,患者的呼吸和心跳停止10分钟以上,仍能被救活十分罕见。”该医院心内科主任吴朝晖说。参加抢救的ICU 主任刘朝晖也透露:“通常急救中,人工心外按摩不超过半小时,国内外文献中最多的也不超过一个小时。”(张小磊、漆望、肖金)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患者心脏停跳两小时抢救生还 专家称是医学奇迹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办公室算不算公共场所? 范围界定难困扰禁烟令
下一条:河南有45万肺结核患者 15%为耐药病人具传染性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