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中国内地首家“食品药品监管研究中心”在沪成立

时间:2011-03-26 08:3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上海3月25日电 (记者 陈静) 一场名为“食品安全标准与市场准入”的研讨24日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上海市食品安全联系会议办公室主任王龙兴等出席研讨会并发言。

  会上,中国内地首家将学术研究应用于监管实践的——“食品药品监管研究中心”,24日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正式挂牌,当日,该中心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

  上海食药监局副局长唐民皓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东理工大学成立的 “食品药品监管研究中心”与上海食药监局的宗旨完全一致,将站在政府监管角度对各种热点问题、深层问题进行探索和研究。他认为,该中心将成为学术研究与政府部门一线实践相融合的桥梁。

  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唐民皓认为,应在危害性可控的前提下,以疏导为主,采取堵疏结合的方法。他透露,将以“食品药品监管研究中心”为平台对此加以深入探讨。

  华东理工大学教授李瑜青在题为“食品安全与政府信任关系的挑战”的发言中指出,食品安全从根本上来说是政府的责任,它直接关系到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关系。他指出,当代中国社会政府信任关系是契约型政府信任关系,因此信任与被信任的关系以法律为依据。信任必须考虑有社会广泛性的支持,如发生某些消极事件影响面会很大,扩散很快。

  这位学者认为,政府的信任关系面临着挑战,必须学会系统性的思维,在操作层面,就是要学会不断地对自身的工作进行评估。他说,在食品安全问题上问题种种,其实不是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不是没有一定的具体的食品标准体系,也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是利欲熏心的;问题在于法律法规是否有效地被运作起来,有效地实现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控制。

  据悉,根据当日签署的协议,除了人员间的交流,“食品药品监管研究中心”与上海食药监局还将分别或者共同发包研究课题,由其成员通过竞标实施相关研究;合作举办主题论坛、专题研讨会议或者学术会议等。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中国内地首家“食品药品监管研究中心”在沪成立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武汉鼓励民众捐献器官 369名志愿者实现捐献(图)
下一条:办公室算不算公共场所? 范围界定难困扰禁烟令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