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武汉鼓励民众捐献器官 369名志愿者实现捐献(图)

时间:2011-03-26 08:3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武汉3月25日电 (张芹 陈文)3月26日是武汉市“遗体捐献者纪念日”,为了纪念湖北省首例人体综合器官捐献者魏霞,25日,武汉市红十字会举办的向“魏霞”致敬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旨在鼓励更多的民众加入到遗体捐献者的行列中。

  2009年11月17日湖北麻城市女子魏霞,成为卫生部重启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后国内第一例综合捐献者。魏霞的捐献也使湖北省实现了器官捐献零的突破,她的行动鼓舞了更多人加入器官捐献行列。仅她去世的当天就有20多名志愿者签订了综合遗体捐献志愿书。

  据了解,武汉市开展遗体捐献10年来,已有5000余人登记申请捐献遗体器官,其中有369名实现遗体捐献,包括74名眼角膜、9名皮肤和1名器官捐献者。在此基础上,武汉于去年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国家卫生部列为全国11个试点省市之一,经过一年的试点,武汉在器官捐献的体系建设、管理制度、基金探索、激励机制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得到了充分肯定。

  当天活动现场,武汉市红十字会向100多名遗体捐献志愿者代表发出致敬信,并赠送生日蛋糕、体检卡等物品,其中已经实现捐献的志愿者家属还领到了网上建墓园通知及购物卡。从当日起,该市近5000名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者都将陆续领到这些慰问品。

  56岁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武一凡介绍,自己早年从事外贸工作,曾对国外遗体捐献的普遍性有所了解,看到武汉遗体捐献者非常少,退休后自己就想当个遗体捐献“先行者”。“遗体捐献是自己生命的延续,也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武一凡告诉记者。

  武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舒汉明表示,武汉市每年有约4万多人需要进行内脏器官移植,有近10万人需要眼角膜移植,近万烧伤患者每年需要皮肤移植超过30万平方厘米。由于器官供体的严重不足,导致一些可以挽救的生命提前结束。目前,遗体来源的稀缺已成为器官移植的最大“瓶颈”。因此需要鼓励更多民众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完)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武汉鼓励民众捐献器官 369名志愿者实现捐献(图)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中国研发出新型低成本同位素示踪剂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