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军官患病老父欲割肝救子 邓小平五子女捐款(图)

时间:2011-03-19 09:49: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网络


  广安籍戍边军官患重病老父进京欲割肝救子

  广安各界捐款30余万元紧急送往乌鲁木齐

  感人对话:

  父亲:“儿子就是爸爸的心肝,爸爸的肝要是合适,就割给你。”

  儿子:“爸爸,你今年56岁了,那怎么行啊?万一你有什么三长两短……”

  父亲:“爸爸老了,你还年轻。你的病好了,还能为国家做很多事。”

  “乡亲们的捐款让我看到了生的希望!”3月12日上午10点,在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的一间病房里,新疆军区某边防连副连长周存建紧紧拉住广安市委副书记余仪等领导的手,用浓浓的广安话道出深深的谢意。

  周存建是广安人,因患重病需要换肝。为了救“我们最可爱的人”,网友发起了救援行动;为了救“为国戍边的老乡”,邓小平的5个子女每人捐1万元;为了救自己的儿子,56岁的父亲周事全紧急赴北京接受肝源配型检查,准备为儿子换肝……正在北京开两会的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从网上看到消息后大为感动,立即打电话回“家”,指示“家里人”组织救援。3月9日,广安市、区紧急设立了多处募捐点,很快募集到305000元。12日,广安市委副书记余仪等专程赶到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把广安乡亲们的捐款送到周存建手中。

  儿患重病老父来照顾

  周存建的老家在广安市广安区浓溪镇乡下。2003年,周存建的母亲病逝。同年,周存建考上了徐州工程兵指挥学院。

  2007年,周存建从军校毕业后,被分配到新疆军区某边防连。周存建业务能力强,又能吃苦耐劳,很快就升为副连长。“儿子大学毕业了,又有出息了,我总算熬出头了!”周事全全身一下轻松了许多。

  然而,2009年12月,周事全轻松的生活结束了:儿子被确诊患有肝部肿瘤。听到这个消息后,周事全立即赶到新疆,照顾儿子。

  2010年6月,周存建到北京解放军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必须接受肝移植手术,费用需要30万元。“肝源呢?钱呢?”周存建的爸爸和战友为此忧心忡忡。

  今年2月13日,周存建再次住进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一边治疗,一边等待肝源。

  “肝源就是找到了,换肝仍需巨额费用……此前儿子的治疗,部队已花费20余万,换肝还需30万元,”这像一块石头压在周事全的心头。

  老父进京欲割肝救子

  周存建的病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今年1月30日,网友在网上发起了拯救“我们最可爱的人”救助行动,呼吁网友伸出援助之手。

  据广安区武装部政委曾荣修介绍,邓小平的五个子女,为了救“为国戍边的老乡”,在得知消息后,每人捐款1万元,共5万元。

  在网友和社会各界继续为周存建捐款的同时,肝源还没有着落。于是,周事全给儿子谈了他的想法:儿子就是爸爸的心肝,爸爸的肝要是合适,就割给你。

  “爸爸,你今年56岁了,那怎么行啊?万一你有什么三长两短……”周存建坚决劝阻父亲捐肝。

  “爸爸老了,你还年轻。你的病好了,还能为国家做很多事。”3月2日,周事全独自一人前往北京解放军总医院接受肝移植配型。

  3月7日,周事全接受肝脏穿刺。“配型成功与否,还要再等一个星期才能出结论。”医生说。

  3月8日,北京当地媒体报道了“老父上京割肝救子”一事。此后,许多素不相识的人给周事全、周存建父子带来了关心和问候。

  家乡亲人捐了30.5万

  3月8日傍晚,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上网时看到了这条消息。

  “英雄披星戴月守边关,危难之时,家乡人绝不能袖手旁观。”王建军立即与广安军分区及广安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通电话,王建军指示,向广安群众发出倡议,为周存建募捐医疗费用。

  3月9日,广安市、区紧急开展“为边防军人献爱心”活动,紧急设立了多处募捐点,开通了热线电话,公布了募捐银行账号。群众奔相转告,网友们也纷纷转帖。一位个体户

  驱车30多公里来到捐款现场,拄着拐杖的老人、系着红领巾的小朋友,你50元,他10元……很快,广安各界捐款达305000元。

  3月11日下午4点,广安市委副书记余仪、广安军分区政委曹才林等人乘坐川航3U8759航班,抵达乌鲁木齐。

  3月12日上午10时,余仪一行到乌鲁木齐总医院,将305000元捐款送到了周存建手中。

  戍边军官感谢家乡人

  “没想到离开家乡快8年了,家乡人还给我这么大的帮助和温暖。”13日中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拨通了周存建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周存建激动的话语:衷心地谢谢家乡父老乡亲。

  周存建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10日,一名捐肝的志愿者贾香铃赶到乌鲁木齐部队总医院,准备给素不相识的他捐肝。但是,医生检查这名志愿者的肝与周存建不能移植配型,志愿者贾香铃无奈失望而归。

  周存建说,目前他的父亲还在北京,等候肝移植配型的检查结果,“我生病以来,感受到了浓烈的亲情、乡情和普通网民、市民对解放军的热爱之情,病好后我一定努力献身边防。”

  目前,周存建病情尚无恶化倾向,仍在等待肝源之中。(廖小兵曾维均 记者汪仁洪)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军官患病老父欲割肝救子 邓小平五子女捐款(图)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病人换肾死亡医院判赔60万 家属质疑肾源有问题
下一条:中国自产智能手术机器人三年内有望进入临床试验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洁具 灯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防盗网 家装
    净水器 陕西 污染  业主
    监理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