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病人换肾死亡医院判赔60万 家属质疑肾源有问题

时间:2011-03-19 09:49: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网络


  尿毒症患者杜女士接受肾移植后死亡,家属质疑医院诊疗不当且肾源有质量问题,起诉北京华信医院和河北沧州市人民医院,共索赔近90万元。前日,记者获悉,朝阳法院已对此案一审宣判。司法鉴定认定两医院存在过失,与杜女士的死有因果关系,判决两医院赔偿共60多万元。

  女子肾移植后死亡

  家属诉称,2005年,37岁的杜女士患尿毒症到北京华信医院治疗。经过保守治疗其病情稳定。后来华信医院称河北沧州有肾源,须转到当地做肾移植。同年9月26日,杜女士转到沧州市人民医院。次日,由北京华信医院医师主刀做了胰肾移植术。手术后杜女士病情反而恶化。10月4日,杜女士接受移植胰肾切除术,术后当日下午因抢救无效死亡。

  两医院均称无过错

  家属认为,两医院存在诊疗不当,医院不能说明肾源合法来源,该肾源存在质量问题。此外,医院收取2万元“肾源费”涉嫌非法买卖器官。因此,要求两医院赔偿死亡赔偿金、肾源费、精神抚慰金等近90万元。

  庭审中,华信医院表示不同意杜女士家人的诉求,称肾源在沧州,为病人考虑才到沧州手术,这和民事侵权无关。此外,医院也没收“肾源费”。沧州市人民医院则称,该院手术室及消毒设施均符合规定,手术是华信医院人员做的,该院不应担责。

  鉴定显示存在医疗过失

  针对两家医院是否存在诊疗过错,法院委托相关机构进行司法鉴定。鉴定结论认为,两医院存在手术方式选择不够慎重、部分手术操作粗糙、术后活动性出血处理不当等过失。这些过失与病人死亡之间存在较大程度的因果关系,建议参与度为E级(理论系数值75%,责任程度为主要责任;赔偿参考范围为60%-90%)。

  法院审理认为,根据司法鉴定,两医院应承担赔偿责任。因均参与治疗,责任比例难于准确划分,两医院相互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华信医院虽否认收取“肾源费”,但未提交相应证据,法院采信杜女士家人的说法。各项赔偿数额法院认定为60多万元。日前,朝阳法院据此一审判决,判决两医院赔偿杜女士家人各项损失60多万元,并相互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追访

  医疗机构禁收“器官费”

  一位医疗机构人士介绍,2007年5月实施的《人体器官移植条例》规定,医疗机构不得收取移植人体器官的费用。但该人士透露,器官来源匮乏是器官移植手术最大的制约。捐献器官的数量和等候的患者相差悬殊。器官非法买卖因此难避免。

  前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伟透露,拟建立信息库实现器官捐受信息对接。还会建立相关基金帮助有困难的器官提供者和受用者。相关草案修改稿已提交国务院法制办。(记者陈博)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病人换肾死亡医院判赔60万 家属质疑肾源有问题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68岁老人被罕见疾病折磨数年 已15天水米未进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洁具 灯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防盗网 家装
    净水器 陕西 污染  业主
    监理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