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手术前鼓励病人吃东西 医生解释是新理念

时间:2011-03-19 09:49:37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网络


  还有两小时就要被推进手术室了,没想到医生还建议病人可以喝点可乐或黑咖啡!最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日间手术病房的不少病人非常不解,这与传统的“术前禁食”完全相反,难道医生乱来?昨日,记者到华西医院调查,发现的确有医生鼓励患者在术前吃东西!

  病人惊恐:医生喊术前吃点东西

  “都说手术前12个小时不准吃东西,医生居然还喊我喝可乐!”前日,钟女士因胆结石住进了华西医院的日间手术病房,医生安排她在第二天一早进行手术。“如果饿了可以吃点东西,不要紧张。”凌晨1时许,医生到病房告诉她不仅可以吃点东西,在手术两小时前还可以喝点可乐。

  “我以前没做过手术,但亲人们都说手术前不能吃东西,更何况喝可乐!”这还让钟女士和她的家人发生了一场“口角大战”。“家里人硬是不要我吃,但我确实很饿,怕晕倒在手术台上。”于是,钟女士向成都晚报记者反映了这一情况。

  记者调查:病人认为医生“乱来”

  随后,记者赶赴医院进行调查。“还有8个小时才手术,你可以吃点油炸食品。”“还有6小时,可以吃点稀饭,不要把自己饿着了。”“最后2小时前可以喝点清饮料。”……记者看到,每隔一段时间,医生护士查病房时,就会给即将做手术的病人叮嘱几句。与钟女士一样,听到这些话后,躺在病床上的病人们纷纷发出质疑。

  医生答疑:手术前后“要吃要动”

  为了搞清楚大家的疑惑,记者就此采访了华西医院门诊部副主任马洪升。

  “以往手术中怕‘误吸’,手术前12小时就不准病人吃任何东西,就算要喝水也是拿着棉花签沾水在嘴唇上擦一擦!”马洪升向记者介绍,根据国外研究结果,像这样长时间不进食容易造成病人心情紧张、甚至脱水、电解质紊乱、手术后恶心呕吐等症状。

  “这样反而不利于手术,也会延长病人的恢复期。”马洪升说,从这个月开始,为了科学地加快患者术后恢复,医院麻醉科就和日间手术合作,开始实行“快速康复外科”法。“就是要求病人在手术前后科学地去吃、去喝,手术后尽早进食和下床,减少肠粘连发生的几率。”马洪升说,这种与传统手术前后禁食观相反的就是“快速康复外科”。

  “在国外这种理念早已普遍运用,但国内还没普及。”马洪升告诉记者,从推行“快速康复法”以来,原本需要住院24小时才能出院的日间手术病人,多数都能比以前提早1至2个小时出院。据了解,该办法除日间手术外,还将会在全医院各科室推行。

  ●名词解释

  快速康复外科,指在术前、术中及术后应用各种已正式有效的方法以减少手术应激及并发症,加速病人术后的康复。

  近年来,在欧美部分国家极力推广这一理念,病人住院时间明显缩短,显著加快了病人术后康复速度,使许多疾病的临床治疗模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记者 刘沁 摄影 李祥云)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手术前鼓励病人吃东西 医生解释是新理念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男子将10厘米长铁钉插入头部 手术4小时取出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洁具 灯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防盗网 家装
    净水器 陕西 污染  业主
    监理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