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医院贻误治疗时机致患者脑瘫赔15万余元

时间:2011-03-19 09:4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宁波3月14日电(记者 何蒋勇)沈某今年11岁,原本应该和同龄人一样,正享受着快乐的时光。可是,一次病痛的侵袭,由于医院原因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结果沈某终身残疾,从此丧失生活自理能力。

  沈某系早产儿,本就体弱多病,身体状况不是很理想。2008年1月10日,沈某像往常一样发热伴咳嗽,其父立即把他送到浙江省宁波市镇海中医院就诊,几天后住院接受治疗,医院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伤寒。同月24日,沈父发现儿子的病情不但未见好转,而且愈加严重,呕吐不止。为尽快治好儿子的病,沈父马上将儿子送到宁波市某医院治疗,该院诊断为颅内感染,重症脑炎。由于沈某的病情仍在恶化,4天后其转至杭州某儿童医院治疗,最后诊断为病毒性脑膜炎。

  拿到医院的最终诊断结果,沈父怎么也不相信自己的儿子就这样变成脑瘫了。沈父认为儿子今天的悲剧是镇海中医院所造成的,当儿子持续高烧且伴有呕吐症状时,该院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未对儿子的脑部是否受感染或损伤进行必要的检查,也未及时送上级医院进行诊治,该院的漏诊、误诊致使儿子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为讨回一个公道,沈父将镇海中医院告上法院,要求医院赔偿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陪护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56万余元。

  审理期间,经宁波市医学会鉴定,认为患者目前遗留的严重神经功能障碍,主要系本身疾病病症不典型、病情严重、进展迅速所致。医院在诊疗过程中对患者出现的频繁呕吐、嗜睡等症状未引起足够重视,未给予心脑电图、腰穿等相关检查而导致误诊。另外,患者在住院期间出现严重的电解质紊乱时,医院未引起警觉,处理不够及时。医院以上两点过失,与患者目前遗留的严重神经功能障碍有一定的因果关系。本病例属于一级乙等医疗事故,医院承担次要责任。

  经镇海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由镇海中医院一次性赔偿沈某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陪护费、残疾生活补助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58000元,沈某放弃其他诉讼请求,双方今后就此事再无纠葛。(完)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医院贻误治疗时机致患者脑瘫赔15万余元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14岁妹妹欲捐骨髓救治患白血病哥哥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洁具 灯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防盗网 家装
    净水器 陕西 污染  业主
    监理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