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14岁妹妹欲捐骨髓救治患白血病哥哥

时间:2011-03-19 09:49:01  来源:大河网   作者:网络


  在林州市实验中学读书的18岁少年傅帅朝,2010年不幸查出患有白血病。幸运的是,他与14岁的妹妹傅荣辉骨髓配型成功,一个为生命延续的爱心故事近日在林州接续……

  祸从天降 哥哥患上了白血病

  “小时候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我和妹妹一直住在姥姥家,那时候,最大的心愿是天天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生病了,爸爸妈妈一直守着我,我感到很幸福,可是我无意中发现他们躲在一旁偷偷流泪,我怕看到爸爸妈妈无助的目光……”傅帅朝告诉记者。

  近两年来,傅帅朝经常感到疲劳,刚开始不在意,直到去年冬天,脸色发黄,感到贫乏无力,一个学期成绩下降了三十多名。父母带他去林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才得知患了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

  帅朝患病的消息,打乱了这个家平静而清贫的生活。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治疗,已花了八九万元,这其中已包括父母多年的积蓄和亲朋好友的资助。春节期间,为节省开支,父母把他从医院接回家里。

  专家说,要想彻底治愈孩子的病,必须做骨髓移植手术,可到哪去找配型的骨髓呢?

  配型成功费用高昂手术延期

  帅朝有一个14岁的妹妹叫傅荣辉,在林州市体育中学读书,当她知道哥哥得了白血病后当即决定用自己的骨髓来挽回哥哥性命,经过化验,妹妹荣辉的造血骨髓干细胞和哥哥的完全配对。

  兄妹配型成功,让家人很是欢喜,但三四十万元的移植手术费,让父亲傅明周再次陷入痛苦之中。

  “帅朝的手术时间原本定在三月。”父亲傅明周说,“因为医疗费迟迟没能凑齐,现在只能把手术时间推迟了。”“孩子他爸是个苦命人,小时候没了爹娘,为了让儿女们过得好一点,我们两个一起出去打工,好不容易儿女快成人了,儿子却得了白血病,亲戚朋友都快借遍了,还是凑不够救命的钱……”母亲秦玉巧说。

  大爱无言社会各界献爱心

  兄妹配型成功的好消息传遍了全村。全村村民都聚集到帅朝家捐钱捐物。仅仅两天时间,傅家人就收到3万多元捐款,其亲属凑齐了10万余元。

  “帅朝和荣辉兄妹俩都是好学生,”昨日上午,在妹妹傅荣辉就读的、哥哥傅帅朝的母校林州市体育中学,校长徐成宏告诉记者:“兄妹俩的学习成绩不错,帅朝以优异的成绩去年从这里考到了林州市实验中学。14岁的妹妹荣辉更是懂事,是跆拳道的好苗子。学校得知傅帅朝和他的妹妹骨髓配型成功,发动学校师生为他捐款,同时免除了妹妹荣辉的学费。”

  在林州市实验中学,记者见到了傅帅朝的同学。“他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听说他生病了,我们都希望他能早日康复”。2月25日上午,林州市实验中学政教处、年级部、学生会、班委会倡议开展献爱心捐助活动,捐款10343元。傅帅朝的妹妹所在的林州市体育中学也捐款2800余元。

  3月2日,该市热心于公益事业的退伍军人、红旗渠涂料装饰行经理石明生将1600元捐款送到了傅帅朝的亲人手中。

  兄妹牵手让我们共渡难关

  “我生病以来,感受到了来自父母、妹妹、同学、朋友、亲戚、学校、社会诸多的温暖与关爱,我不会忘记我的第二次生命是大家给予的。将来我一定会好好奋斗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傅帅朝说。

  “兄妹原本是天上飘下来的雪花,谁也不认识谁,但落地之后便融为一体,结成冰,化成水,也就永远分不开了……”哥哥得病后使傅荣辉更加成熟,她以电影《我的兄弟姐妹》里的这句话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决心:“无论怎样,只要有一丝希望我都要救我的哥哥!”(邓阳)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14岁妹妹欲捐骨髓救治患白血病哥哥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额头缝三针花2476元 患者质疑医院乱收费(图)
下一条:医院贻误治疗时机致患者脑瘫赔15万余元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洁具 灯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防盗网 家装
    净水器 陕西 污染  业主
    监理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